白血病女孩顽强抗争病魔:想继续读书(图)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石桥铺高庙社区张坪二小区附近的一间出租屋,杨婷婷(右)与父亲争论是否继续读书。杨婷婷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继续上学。记者梅垠摄

高考[微博]之后,白血病考生杨婷婷仍在顽强地与病魔抗争。尽管高考成绩不好,救命的手术也遥遥无期,但是她只有一个念头——“我要读书”。

高考已经过去差不多两个月了,杨婷婷身上还穿着高考期间的那件班服——一件鲜红的T恤,上面写着“热血”两个大字。

青春,需要一场热血奋斗!

对于杨婷婷来说,尤其如此。高考结束后,她依然需要与病魔搏斗。

6月8日,本报曾以《白血病女孩微笑着走上考场》为题报道过綦江考生杨婷婷的故事。如今,面对记者的回访,杨婷婷的笑容依旧:“我考得很差,但是,我想读书。”

“我就是想读书”

石桥铺高新区美茵河谷小区后面,走过一片尘土飞扬的工地,几栋破旧的待拆迁的楼房映入眼帘。

如今,杨婷婷一家就租住在这里。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单间,里面搁置了两张床。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家里连一台电扇也没有,更莫说空调了。

为了便于*疗,从6月15日起,杨婷婷就来到这里,和父母、弟弟在一起。除了杨婷婷之外,家人都在外面打工,就连她刚读高一的弟弟,也在外帮人卸货挣*,50块***。

“这里离西南医院近,走路不过40分钟,且房租只要180块一个月。”爸爸杨中敏憨厚地说。

除了住院之外,近两个月来,杨婷婷都在这里生活。在这逼仄闷热的房间里,她觉得很无聊:“只有翻翻杂志,看看英语单词。”说话时,她手里正捧着一本厚厚的《英汉大词典》。

今年高考,杨婷婷考得不好,只有300多分。用她的话说,是“失败”了。如今,她填报的志愿是重庆的几所高职学校,“通知书会寄到学校,可能也就这几天的事情了。”

长期服药会导致记忆力下降,且白血病患者会始终觉得身体无力。病魔缠身,也是杨婷婷考得不好的原因之一。但是对于这些,杨婷婷都坦然接受。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就是想继续读书,想学计算机专业。”

*病的*还远没凑够,又哪有*交学费

在整个回访过程中,杨中敏几乎没有说什么话。作为一名父亲,他的想法很简单,一如当初告诉记者的一样,“其实她能不能考上大学都无所谓,我只想让她好好地活下去。”

“她现在这个情况,怎么能去读书?”杨中敏说。杨婷婷患的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分为慢性期、加速期和急变期。如今,她的病情处于加速期。按照医生的说法,现在必须服药,把病情“拖回”到慢性期,才便于做骨髓移植手术。

养病、再手术,这就是父亲的打算。对于这个贫寒的家庭来说,给杨婷婷*病的*还远没有凑够,又哪有*去交学费?

“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嘛。”杨婷婷对父亲咕哝了一句。

“你就是申请到了贷款,现在要*病,随时准备手术,哪里有时间去读书?”杨中敏叹了一口气。

眼看父女俩要争执起来,记者在旁边建议,如果录取通知书真的下来,杨婷婷可以先去报名,然后申请休学*病,这样的话,就两不耽误。

“是吗?”听到这里,杨婷婷眼睛一亮,又笑了起来。

“很多人帮助过我们,我们都记在心里”

虽然杨中敏一直对女儿表示,“随时准备手术”,但是,这个“随时”,可能也意味着遥遥无期。因为,那笔*大的手术*疗费用,对于这个贫寒的家庭来说,如同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

从2009年杨婷婷被查出患病以来,这个綦江农村家庭早已为女儿*病耗光了积蓄,靠举债度日。这次到重庆,全家都竭尽全力借*,加上之前社会各界的捐款,总共有30多万元。可是一个多月的病情控制下来,又有10多万元花了出去。

“医生说,骨髓移植手术需要45万元左右。”对此,杨中敏很犯愁。

事实上,这笔*疗费用的缺口,远比杨中敏的想象要大。记者联系了杨婷婷的主*医师、西南医院的裴莉医生。她对记者表示,如果加上后期的恢复等等,45万元远远不够。“小姑娘还这么年轻,难得她和她的父亲骨髓配对成功,手术当然是越早做越好,否则拖下去,后果就很难说了。”

在杨婷婷患病以来,社会各界伸出了援助之手。她的母校綦江中学,曾经先后两次为她捐款近10万元,来自社会个人与单位的捐款也有几万元,这次到重庆,他们还领到了重庆社会救助援助基金会的6万元救助金。

面对这一切,杨婷婷一家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采访要结束的时候,她的妈妈不停地说:“很多人都帮助过我们,我们都记在心里。”

走出杨婷婷的家,回首望去,在夏日刺眼的阳光下,她还在远远地招手,脸上,是那抹似乎永远也不会消失的微笑……

标签:2014高考杨婷婷白血病病魔读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