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考生要仔细辨别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邱乾谋)北京市高招专科批次录取工作正有序进行。随着高招录取的不断推进,不少考生陆续收到了录取通知书。通过**渠道查询到已被录取的考生收到通知书很正常,但有的考生没填报相关院校志愿,却也收到了通知书,这就值得警惕了。

有网友微博爆料称,他收到了某民办学校的非学历教育学习录取通知书。此前,某家教育咨询网站曾分两批曝光了150所虚假大学名单。***也发布招生诈骗预警称,今年网上开始出现一批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不具备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虚假高校和冒充教育机构的非法网站,进行欺诈宣传,骗取*财,提醒考生和家长[微博]要登录***网站查询2014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考生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可通过生源所在**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渠道核实录取信息。

据了解,**高校录取通知书都是经**招办按程序审核后由高校寄出的。识别高考[微博]统招录取通知书并不难,考生可先通过**渠道查询录取结果。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工作进程陆续公布。今年高考录取结果查询方式有3种,考生除了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免费查询录取结果外,也可免费登录*都之窗“市**页”(http://wap.mybj.gov.cn/kaoshi)查询,还可拨打电话12580查询。

北京交通大学[微博]招办副主任闫立介绍,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是***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且当年在北京招生的学校发出的。今年具备在京高考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已在《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上刊登了,考生可通过核对了解真假,如果发现颁发录取通知书的学校不在这个名单当中,就说明该校不具备在京招生资格。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是建立在考生志愿信息的基础之上的,只有考生填报了学校志愿,并符合招生学校要求,才会被录取。因此,考生要核对录取通知书是否是填报的院校,并可登录报考院校官方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如果是没填报志愿的学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考生就要提高警惕了,不要轻信。

标签:2014高考北京高考北京录取录取通知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