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一新生的25条建议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本文选自妖妖怪怪的帝国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1.从大学的**天开始,你就必须从被动转向主动,你必须成为自己未来的主人,你必须积极地管理自己的学业和将来的事业,理由很简单:因为没有人比你更在乎你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让大学生活对自己有价值”是你的责任。

2.想把每件事都做到*好是不切实际的。建议大家把“必须做的事”和“尽量做的事”分开。必须做的事要做到*好,但尽量做的事尽力而为即可。用良好的态度和宽广的胸怀接受那些你暂时不能改变的事情,多关注那些你能够改变的事情。

3.生活中有些事情即便不感兴趣也是必须要做的。例如,打好基础,学好数学、英语和计算机就是这一类必须做的事情。如果你对数学、英语和计算机有兴趣,那你是幸运儿,可以享受学习的乐趣;但就算你没有兴趣,你也必须把这些基础打好。打基础是苦功夫,不愿吃苦是不能修得正果的。

4.在你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养活自己之前,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的前途,别乱花*。

5.培养真正的友情。很多大学时的朋友就会成为你一辈子的知己,也很可能是你将来的重要人脉。他们能够帮助你。但是你也应该让自己有能够帮助他们的实力,所以,你要努力并且结交每一个值得结交的朋友。

6.大学时谈恋爱可以教你如何照顾别人,增进同理心和自控力,但恋爱这件事要随缘,不必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

7.很多事情并不重要,不管你当时多么生气愤怒或者别的,都告诉自己要淡定,无论现在在你看来多大的伤害,都会被时间带走。相信时间的力量,可以冲淡很多东西。

8.好好利用在公共场合说话的机会,展示或者锻炼。别怕丢人,那是一种成功的尝试,不要笑话那些上台丢人的人。Whatdoesn'tkillyoumakesyoustronger。

9.很多事情别人帮助了你,要说谢谢,那个人心里会很温暖,因为没有人有义务帮助你。

10.早上6点起床跑步读书吃早餐而不是8点起床飞奔去上课,你这**的感觉会**不一样。

11.经常给家里打个电话,长辈们都会很高兴的。跟老人聊天要有耐心。

12.如果你四年内很少去图书馆的话,你就等于自己浪费了一大笔的**。也许有一本书会改变你的一生。

13.偶尔消遣可以,但千万别过度迷恋游戏,尤其是大型网络游戏。

14.如果把上课不睡觉当做一种锻炼并且你做到了,那么,你将会很强。

15.你的确要学会有心计,但请永远记住,获得长远胜利的**的方法只有实力。

16.面对所谓不公平的黑暗的东西,与其抱怨,你不如去努力奋斗,争取你自己*合适的公平。如果你没有能力改变他们,就得学会接受。

17.永远不要嘲笑你的教师单调,不要当着老师的面睡觉,因为总有**现实会让你为这种愚蠢付出代价(常表现为期末挂科,补考再挂然后重修)。

18.英语一定要学好。二十一世纪里*重要的沟通工具就是英语。有些同学在大学里只为了考过四级、六级而学习英语,或者仅仅把英语当作一种求职必备的技能来学习,甚至还有人认为学习和使用英语等于崇洋**。其实,学习英语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掌握一种重要的学习和沟通工具。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世界上*全面的新闻内容,*先进的思想和*高深的技术,以及大多数知识分子间的交流都将用英语进行。因此,除非你甘心做一个与国际脱节的人,英语学习是至关重要的。

19.身体是革命的本*。一定要抽时间出来锻炼身体的,不要天天宅,睡懒觉和打游戏不如出去跑跑步,打打球。

20.千招会,不如一招熟。十个百分之十并不是百分之百,而是零。如果你有十项工作每项都会做百分之十,那么,四年之后,在用人单位眼中,你什么都不会。所以,你必须要让自己具备核心竞争力。“通才”只有在“专才”的基础上才有意义。

21.别以为在学生会你能得到你曾经想要的。工作的热情很可能因为你所看到的所经历的一些事而改变。大一新生不出意外都是打杂跑腿的,没什么意义的活,也学不到什么真正有用的。

22.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杨绛先生说过:“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后才发现:人生*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23.在大学中,转系可能并不容易,所以,大家首先应尽力试着把本专业读好,并在学习过程中逐渐培养自己对本专业的兴趣。一个专业里可能有很多不同的领域,也许你对专业里的某一个领域会有兴趣。现在,有很多专业发展了交叉学科,两个专业的结合往往是新的增长点。因此,只要多接触、多尝试,你也许就会碰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

24.这是人生*美好的四年,如果你没有珍惜大学这四年,你一定会抱憾终生。

25.*后,献给所有为梦想努力奋斗的人们,无论这个世界对你怎样,都请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满希望。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未来的你会有多强大。

标签:2014高考新生建议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