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招生本科院校“末班车”1日截止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记者陈海丹

近日,广东省考试院公布了二B院校征集志愿资格线,文科征集志愿资格线为460分,理科征集志愿资格线为450分。

据了解,由于今年高考[微博]生在二B院校中志愿填报不平衡,导致二B批次仍有1.7万个招生计划需进行征集志愿,欲搭乘本科院校末班车的学生,可在今日18:00前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填报志愿。

1.7万个学位虚位以待

据省考试院方面透露,今年由于考生高考志愿填报不平衡,因此仍有部分高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文、理各有8000多名,体育、艺术有1000多名。

从征集志愿的分数来看,二B批次院校征集志愿文科资格线为460分,其中广东科技学院[微博]、广东海洋大学[微博]寸金学院为460分,其他高校则在470分以上(包含政策性加分);而理科资格线则为450分,其中广东科技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为450分,其他高校均为460分及以上(包含政策性加分)。在特长生方面,体育类文化总分需达325分,而术科统考资格线则为195分,美术类文化总分为300分,术科统考则为198分,音乐类文化科总分为286分,术科统考为186分。

为组织未被录取并高考分数于资格线以上考生进行二次填报志愿,省考试院从昨日18:00开启征集志愿填报平台,高考分数在征集志愿资格以上,并通过声讯台、互联网或等方式证实未被录取的学生,可登陆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填报征集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今日18:00。

公校民校资助政策相同

从目前未被录取的考生情况来看,省考试院方面表示,由于*立学院和民办学校的学习成本较高,因此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或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对二B院校的填报热情有所减弱。

针对此问题,省考试院方面提醒,目前国家在高等学校已建立多种形式结合的资助政策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在解决学费、住宿问题上,也形成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国家励志奖学金为辅的方式。此外,国家也积极引导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并完成学业。而民办高校学生则与**高校学生享受同等的资助政策,因此,对符合二B院校征集志愿条件的学生,建议进行踊跃报考,避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搭乘本科层次院校末班车的机会。

此外,据省考试院方面透露,由于今年部分院校尤其是省内中心城市的院校在征集志愿时竞争仍会比较激烈,因此,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也应合理填报,形成梯度,以此提高录取机会。

标签:2014高考志愿院校广东末班车征集高考招生本科截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