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阳光助学100名重庆学子受资助(图)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两个半小时评审*终确定100名阳光学子。重庆晨报记者许恢毅摄

昨日,2014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100名阳光学子终评会召开。由重庆晨报、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慈善总会和重庆工商大学相关**组成的评委会,经过激烈讨论,历时两个半小时,*终从150名学子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100人。

至此,2014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100名受助学子全部产生,即日起至8月14日,欢迎社会各界对公示的100位阳光学子予以监督,若无异议,**公布。监督热线:966966。

候选

176名学子获得候选资格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始于2001年,是由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全国17个省市主流媒体共同开展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2014年,重庆晨报主动引进利群阳光助学行动,面向全市征集100名阳光学子对每人资助5000元人民币,帮助其实现大学梦想。

6月初,重庆晨报面向全市155所中学寄出申请表及海报。请校长**2-3名该校**贫困生。截至7月31日,收到来自主城及23个区县,共243封申请资料。

7月至8月,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深入13个区县,调访到60多位寒门学子,共报道41名**学子。

7月底,重庆晨报助学小组严格按照2014年高考[微博]**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资助条件,不重复资助同一名学子的助学原则,对收到的243封申请资料进行了前期筛选。

除去通过晨报爱心基金得到资助的37名学子及30名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子,*终有176人进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候选范围。

评审

投票统计确定100人

昨天的终评会,共有7名评委参与,除重庆晨报外,还邀请到本次活动指导单位———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慈善总会,以及支持单位———重庆工商大学,共同对150名学子进行终评。

事先,重庆晨报初评委员会根据学子家庭困难程度、求学经历、录取院校及志愿者调查情况,并邀请今夏深入13个区县调查、采访的13名记者、工作人员进行情况鉴定,通过打分排名的形式,已从高至低初评出150名候选人。

评委们如对****00的个别学子有异议,可从剩下的学子中挑选作为补充。评审秘书处则及时汇总各位评审的意见,对投票作统计。在各位评委一致通过后,*终确定100名晨报利群阳光学子。

终评会从下午两点半开始。会议开始之前,已经有评委拿着手中的表格,认真浏览学子们的信息,并不时与其他评委低声讨论。

会上,评委们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及客观公正的态度,仔细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并提出了许多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嗯?这个专业是免学费的吗?”“父母务农,具体情况如何?”“这个家庭年收入详实吗?”……150名备选学子的情况,评委们一一过目审核。对于一些存疑的问题,评审秘书处现场电话与学子沟通了解。

*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评审,100名阳光学子产生。

展望

爱心无终点,活动不停止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价值不仅仅局限于每年受直接资助的学子,更大的价值在于唤起更多的社会爱心,为爱心活动构建一个可信任的公益平台。

从7月1日起,重庆慈善总会·重庆晨报爱心基金开始接受社会捐款,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对晨报报道的学子进行点对点捐助。截至8月6日,在100名阳光学子之外,还有37名本报报道的学子得到热心市民的点名捐助。晨报本次助学行动共筹集到社会捐款23.3万元。

重庆晨报总编辑姜春勇表示,2014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如今已告一段落,但爱心没有终点。重庆慈善总会·重庆晨报爱心基金的建立,让捐助变得更加透明和规范。今后,重庆晨报的爱心活动不会停止,会一直持续下去。

评委感言>

浙江中烟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张德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次在重庆推行就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重庆晨报在活动之初就立意很高,邀请到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慈善总会作为指导单位。向全市155所中学寄出申请表,同时开展助学直通车下区县深入调查、采访,覆盖面很广。我感受*深的是,重庆晨报的记者很热情,有爱心,报道很有感染力。

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佘明哲:我认为,重庆晨报这次助学活动。有几个特点值得肯定:**,条件的设置很科学,注重阳光,兼顾贫困。两者有机结合,突出“成才”,考虑全面。第二,从申报、**到考察,重庆晨报的工作做得深入扎实,尽可能让那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得到助学机会。

重庆工商大学党政办主任郑夕春:重庆晨报深入基层,关注弱势群体,这是可贵的一大亮点。助学行动,让困难学生得到了帮助,从而让这群学生心怀感恩,他们今后真正走上社会,也能够更好地回报社会。所以,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公益实践。

2014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

100名受助学生名单

学校学生性别分数录取大学及专业

巫山

官渡中学杨梅女538重庆师范大学·文物与博物管理

大昌中学张开林男548重庆交通大学[微博]·船舶与海洋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2014高考重庆阳光助学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