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母亡父残考上好大学替母当起“贤内助”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车子沿着蜿蜒的山路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后,记者终于在叶洋村口见到了瘦瘦高高的许玲萍。当时烈日高照,她正在帮爷爷修路。

三年前,许玲萍的妈妈在一场意外事故中过世。她爸爸也因为这场意外事故住院,虽然目前身体康复了,却因为重度烧伤导致面部毁容,一只眼睛失明。高额的医药费,压垮了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为此,她的爷爷到处借*,家中欠债累累。年迈的爷爷不得不每天出去打零工以维持全家生计。

那场意外事故发生时,许玲萍正在读初三,距离中考[微博]只剩一个月的时间。虽然遭受如此重大的打击,许玲萍却依然坚强,她明白,自己不能让爷爷操心、让爸爸难过,因此她更加勤奋地读书,专心参加中考,*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永泰一中。

她从小就帮忙家长[微博]做家务、照顾弟弟,给在外打零工的爷爷打下手,比如做饭、铺水泥、铺泥土等。“爷爷奶奶年龄渐渐大了,身体大不如前。为了这个家,他们却还要在外面奔波,有时候,我真恨自己帮不上忙。”许玲萍说到这里,眼眶湿润了。“现在的我,已经是大女孩了,希望通过努力为这个伤痕累累的家庭带来希望。”许玲萍说。

寒门学子

档案

基本资料:

许玲萍,女,1994年9月出生,家住永泰县岭路乡叶洋村,高中毕业于永泰一中,理科,高考[微博]成绩523分。

录取院校及专业:

福建农林大学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

标签:2014高考大学女生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