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直呼“遭不住”盘点新生怪问题(图)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记者“潜水”多个大学新生QQ群,发现里面有“怪问题”,可谓百名新生问出百种生活。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重庆各大高校将会迎来不少新鲜面孔。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准大学生们自然是充满了期待。他们在新生QQ群里提出各种古灵精怪的问题,让他们的学长和学姐们直呼“遭不住”。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潜水”重庆大学[微博]、西南大学[微博]、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新生QQ群,发现的“怪问题”还真不少。负责新生答疑的在校学生认为,这主要还是因为高中毕业生没有脱离高中的生活模式,才会问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问题。

重庆理工大学

汽车服务专业是当洗车工?

刘亚杰是重庆理工大学12级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暑假在新生QQ群里给学弟学妹们解答疑惑成了他现在*欢乐的事。

一个即将到校读汽车服务专业的新生问,这个专业毕业是不是只能洗车。刘亚杰解释道,汽车服务以后主要从事汽车销售、汽车配件销售等工作。生活费是新生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刘亚杰回答每月1000元足够了。新生问道:“那谈恋爱肯定得2000元了?”刘亚杰打趣地说:“不,谈恋爱的话,女生就300元,男生就要5000了。”“我感觉现在好多新生生活在象牙塔里,*立性不强。他们确实需要赶快来感受下大学生活了。”

四川外国语大学

女生太多会不会厕所不够用?

“什么?四川外国语大学不是在成都啊!我今天收到通知书才知道!”网名叫“太阳花”的川外新生在群里“咆哮”。川外10级新闻传播学院的朱红阳说,的确有些新生在填报志愿前会以为川外是在成都。不过,像这种收到通知书后才知道学校所在城市的新生还是少数。

川外学生男女比例1:7。一看见这个比例,新生群里就闹腾起来了。朱红阳马上出来“辟谣”:“其实,男女比例差不多应该是1:5”。朱红阳说:“我们学校新生一定会问男女比例的,只要是和男女比例相关的问题,都把我弄得哭笑不得。”朱红阳说,有个新生曾问学校的厕所是不是分时段开放,因为女生太多,男生太少。

重庆大学

大学的寝室里有空调吗?

从高考[微博]一结束,重庆大学的一些学生社团、组织就开始着手创建新生QQ群。“新生对学校了解不多,他们很需要有学姐学长介绍更详尽的学校的情况。”新生群的群主黄慧琳谈起建群的初衷,“这是一个传统。”

在黄慧琳的印象中,新生问的问题都很常规,问得*多的是重庆的高温天气。“寝室有空调吗?”这个同样的问题黄慧琳每天都要回答很多次。新生称寝室有无空调是在重庆选择学校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个湖南的新生填志愿时,在重庆大学和另一所学校之间犹豫不决,听说重大有空调后就填了重大。据了解,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军训的注意事项、户口的迁移也是新生们不太清楚又十分关注的问题。

重庆工商大学

平时能自由出入校门吗?

服务新生群一个月以来,重庆工商大学1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王腾*大的感受就是,新生急于脱离高中的生活模式。

“平时能自由出入校门吗?”看见学弟提的这个问题,王腾回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活。“当然可以,这里不是封闭式的高中,是自由的大学。”

另一位新生群的管理者孙兰东说,新生对男女生问题很是好奇。一个四川的学弟问他男女生可以在一个食堂吃饭吗?刚听见这个问题,孙兰东很是诧异。了解后才知道,原来这个新生读的高中男女生是不在同一个食堂吃饭的。

孙兰东认为:“不能让新生盲目地脱离以前的学生生活方式,我们应该做的是让他们全方位地了解真实的大学生活。”

西南大学

校园太大,迷路了怎么办?

西南大学12级的李松在新生群里遇到了一些“学霸”新生,问了很多学习的问题。“图书馆有哪些类型的书呢?每一层楼都有什么书?借书的期限是多久?”

“大学里要不要挑灯夜战,每天只睡5个小时呢?”群里一个新生此问题一出,引得众人展开讨论。李松很欣赏刚高考完还想着努力学习的学弟,不过他也建议学弟多摸索大学的学习方式,事半功倍。

西南大学到底有多大?李松很自豪地说:“我们学校有八个校门,我呆了一年了才找到四个校门,你说大不大?我们学校南北区的学生谈恋爱,随随便便就成了‘异地恋’,你说大不大?”新生接着问,那会不会迷路?“给校园110打电话,警察叔叔带你回家。”李松开玩笑地说。

本组文/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王鑫实习生邵晓洁

相关>

看看新生还关心什么问题

西南大学

可以自由用电么?熄灯么?断网么?

开学要防学长么?听说防*防盗防学长啊。

听说男生在宿舍里都**衣服,是真的吗?

四川外国语大学

学校的床有多宽?

军训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拿卫生巾垫脚?

重庆工商大学

厕所有门吗?

怎么才能不军训啊?

学号是用来干什么的?

能串寝和好朋友一起睡觉么?

重庆理工大学

上课可以吃东西么?

加入什么样的组织才能进入女生寝室?

还会像高中那样**只睡5个小时吗?

大学谈恋爱了,生活费要多少?

制图朱正非

标签:2014高考大学新生学长怪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