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大学每月600元生活费?“宅男都不够”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每月600元生活费?“宅男都不够”

信息时报讯(记者钟键挺)日前,浙江大学[微博]宁波理工学院发出录取通知书,并在信封里附上一封“致新生家长[微博]的信”,信中给家长建议道,给孩子的生活费一般为600元/月,*高不超过1000元。这一生活费“指导价”一出,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不少学生认为,以现时的物价水平,生活费肯定不止这个数字。网友热议

一年一支牙刷的话,够

在该校就读的网友@大大小小朱浩文就以男生为例算了一笔账,认为600元**不够:早餐2块,午晚餐12块,偶尔夜宵、出外搭车、聚餐等都要花一定费用。而网友@PhoenixCrew_Moon孙鹏表示,“如果是在广州的我,天天在饭堂吃,从不出去吃饭喝东西游玩聚会,洗头不用洗发露、洗脸不用洗面奶、冲凉不用沐浴露、刷牙不用牙膏、牙刷一年换一支,从不打电话发信息的话,还是够的。”

只有少数网友表示,省着点花的话,600元也是够的。@木子李烨就说道,“每月少于600元,我还是好好地活了3年,只要懂得计划,学会勤俭,足矣。”而@陈大豪_new_beginning的意见较为中肯,“应该不够,但是可以自己兼职嘛,这么大的人了,也该*立一下。”

大学“老生”:几年前就不够了

对于这一“指导价”,不少本地大学“老生”表示,很难满足生活需要。

小渝是中山大学[微博]新华学院的大三学生,每月父母给她800元生活费,她说自己在生活上算比较节约的人,由于爱去旅游,且不愿花父母太多*,小渝会通过假期兼职来*取更多生活费,“大学暑假,我会抽部分时间去做饮料、相机促销员,每天能*大约100块*,*主要的收入来自家教,一个月也能*接近一千块。”华师学生小胡表示,男孩子每月600元肯定不够,“外出活动和谈恋爱也要花不少*,添置衣服也是不小的开销。”

而2008年已大学毕业的阿伟说,600元这一“指导价”,在他上大学的时候就已经不怎么够花了,“那时候每个月开销大概已经在800元上下吧,但自己做点兼职帮补一下还是够的。在外出吃顿饭至少50元上下,平时充话费、买书、唱K等等也需要不少*。”

网易安徽省手机网友:宅男网费加烟酒*不够,好学生买书蹭KFC不够,把妹哥话费加礼物不够,反正有时间*不够有*时间不够,你琢磨吧。

满满正能量:对于“学霸”来说,每月600元够了,对于“学渣”来说,600元应该见不到下个月的太阳了……

东瀛网友:只花600元的孩子,**没玩过“魔兽世界”,一个**的时代就这么与你错过了。

相关新闻

“入学三大件”记录时代变迁

1980s:收音机、手表、钢笔100元

2010s:iPhone、单反、笔记本电脑20000元左右

信息时报讯(记者隋莹)近日,一张讲述上世纪80年代至今“入学大[微博]件”演变的图片走红微博,引起本地网友热议。

从上世纪80年代的总价约100元的收音机、手表、钢笔,到现在总价破万元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单反相机,大学“入学三大件”的升级,记录了时代的变迁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看到这样的“年代秀”,有过来人和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不免感慨。正在准备上学用品的新生们纷纷表示,电脑和手机确实是必备用品,亦有过来人感叹如今生活条件好了,更多网友则呼吁量力而行,“大学是学习的地方,攀比要不得。”

标签:2014高考生活费大学网友宅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