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校新生报到吃上“在线自助餐”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全国多地持续高温,津城也不例外。不过,南开大学[微博]软件学院2014级研究生新生夏闪闪庆幸自己可以不用冒着酷暑办理入学手续了。离秋季开学还有一个多月,他已提前“报到入学”。从8月1日到31日,“夏闪闪”们都可以通过“筑梦南开——研究生新生服务网”完成报到手续。

无*有偶,除了南开大学以外,从8月5日起到25日,华中师范大学[微博]2014级4500余名新生也可登陆新生自助报到系统,完成提交个人信息、网上缴纳学费、通过平面图选宿舍、根据尺寸购买军训服装、学校超市的生活用品选购、健康保险选购、手机选送等11项报到程序。

今年7月初,接到入学通知书的夏闪闪兴奋之余,发现了通知书上的特别提示:网上报到。经历过本科报到繁琐流程的夏闪闪,还记得如何一次次排队,一张张表格,一条条注意事项……

一进8月,夏闪闪便迫不及待地点开了研究生新生服务网。根据页面上的提示,档案、户籍、组织关系转办,医疗保险、助学贷款申请,心理健康普查等一系列预报到手续,仅用了不到5分钟就全部完成。他还通过网站查询到自己的宿舍号、未来室友信息以及学院迎新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据南开大学心理辅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是每年新生入学必做的工作。以往采用纸质问卷形式,每张问卷104道测试题,学生平均填写时间为20到30分钟,组织全体新生完成测评就需要整整**时间,接下来还要人工录入,十分费时费力。新生服务网开通后,网上填写,即时汇总,新生在测评结束后可以马上得到分析结果。

南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凤说:“研究生新生服务网*次将学校档案室、户籍科、组织部、医保办、财务处、生活指导中心等多部门的迎新业务进行整合,将以往现场报到流程部分转移到网络,实现了报到工作的简单、便捷、**。”

此外,校园周边的交通、美食、购物、娱乐等方方面面的信息都可以在新生服务网上查询到,为新生尽快熟悉南开提供详细周到的服务。本报记者朱虹杨宁

标签:2014高考南开大学新生报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