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厅提醒考生注意内部招生名额诈骗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大江晚报报道,今年的高考[微博]录取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二本及二本以上院校已经录取完毕。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及家长[微博]的迫切心理设局诈骗,谎称有“内部招生名额”就是其中的一种骗局。

7月中旬,潜山县的一位考生家长反映说,他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达到三本线,当正为孩子选择大学而发愁时,接到号码为“010-57039688”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微博]工作人员,学校有内部招生计划30名,可以帮他活动活动,这位考生家长觉得此事蹊跷,遂向派出所反映,经派出所民警联系北京理工大学招生部门,了解到该大学招生都是在网上进行的,无内部招生计划。

安徽省公安厅提醒说,高考前后是各类高招诈骗高发期,不法分子利用学生急于“录取”的心态,以学校招生办、军校招收“委培生”等为由,谎称与高校有关人员有“特殊”关系,或者以本科“补录”名义,甚至以伪造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等方式,向家长索取“跑门路费”、“好处费”,实施诈骗犯罪,请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严加防范,以免上当受骗。(记者马正超)

标签:2014高考安徽高考招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