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数高职高专录取考生主动申请退档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记者马利发自高招录取现场

目前,正值我省专科批一志愿录取阶段,不少考生咨询:被录取的院校不合心意,能否申请退档,接着参与其他院校的征集和录取。对此,招办工作人员表示无能为力,“这主要是考生当初填报志愿时,没有考虑清楚”。“按说专科阶段,考生的成绩相对较低,能被录取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到了专科阶段,要退档的考生多了起来。考生们心气突然高了起来,对专业、对院校要求特别高,非某个专业不上、非省会城市不上、离家远不上、家门口的院校也不上。”一所专科院校招办负责人抱怨,“今年投档线降到了220分,要不是现在生源少,300分以下的考生我们都不考虑”,可是现在面对这种溃势,一些专科院校的招生老师们也无可奈何。毕竟,专科阶段考生占据主动地位,考生和家长[微博]对院校、专业的选择更加看重,会考虑毕业后的就业前景等因素,**唯唯诺诺,“有学上就行”**是他们**的诉求。

工作人员介绍,***规定,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转录或换录。因而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就不能要求退档参加之后的录取。如果要参加专科二志愿或三志愿的录取,就只能在录取之前被院校退档或没有被投档。“考虑到补录的学生入学时间偏晚,与前期录取的学生成绩相差较大,既给高校教学组织带来困难,又造成新的不公平,今年依旧不进行补录。”

相关新闻

“国家试点本科”有没有?

“我接到通知,说已被河北文理学院国家本科试点班录取,这是真的吗?将来能拿到全日制本科的毕业证吗?”日前,有考生就录取问题向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咨询。

对此,工作人员解释,考生确认是否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的方式有四个条件:一是招生院校为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公布的学校;二是在网上填报了招生院校志愿;三是收到招生院校寄发的录取通知书;四是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能查到录取信息。

河北文理学院的全名为“河北文理专修学院”,是省教育考试院批准的国家自学考试助学单位和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在中心参加助学的考生按照我省有关规定可以享受一些助学考试方面的政策优惠,考生通过了国家自学考试专业计划的全部课程可以获得自学考试的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但不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证书。国家***和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从未批准过“国家试点本科”单位。

标签:2014高考高考河北高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