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超七成211院校招生存在性别歧视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211工程学校招生性别歧视调研报告》今日发布。报告显示:存在性别限制的“211”学校有81所,占总数的约72%。存在性别限制的“985”学校有31所,占总数的约79%。

报告披露,高校性别限制现象仍广泛存在,且种类多样。性别限制基本可以归类于三种情况:****类(军事、公安、国防)65所、特殊需求类(艺术、体育、小语种、护理)24所、艰苦行业类(航海、飞行、采矿、地质等)10所。其他1所。

其中,艰苦行业类对女生的排斥*强,其次是****类。除时装表演外的艺术类专业多实行男女1:1招生。对男生的限制集中在护理和时装表演专业。从招生人数上来说,则****类的招生规模远远大于后两类,涉及到的学校数量也*多。报告认为,多个艰苦行业并不属于法律规定的妇女禁忌劳动范围,因此禁止女生就读于法无据。(记者:万静)

标签:2014高考性别歧视招生高招高校性别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