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录取结束艺术体育考生落榜率高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晚报讯市教育考试院昨天通报,今年全市有197857名考生顺利被大学录取,录取率高达84.23%,比去年增加近5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在全国大部分省市高考[微博]人数呈下降趋势的情况下,我市高考报名人数连年逆势上升,今年达到234888人,比去年增加4422人。”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说。

如果认为考艺术或体育专业是进入高校的捷径,那就错了。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全市艺术类招生录取率只有57.14%,体育类考试录取率为19.2%。“这些考生大多是在高二高三时才临时抱佛脚,专业技能不过硬,专业考试分数也较低,在高考录取的激烈竞争中更不占优势,落榜率相当高。”邱可说。

重庆晚报记者汤寒锋

标签:2014高考艺术生体育生艺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