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14年高考录取率近80%逾四成读本科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我省普通高招高职高专(二)录取的*后**,这意味着历时一个半月的常规录取将在今天画上句号。

今年,全省高考[微博]报名数为43.8万人,1600余所院校在我省下达招生计划32.5万人,计划录取率达74%。在实际录取的过程中,各批次均追加了计划,实际录取率逼近80%,创下历史新高;提前批、**至第三批本科录取新生达18.19万人,这意味着我省四成以上的考生成为本科生。

历届高考,**院校的录取备受关注,今年我省一本录取率达到8.2%,创历史*高水平:全国193所**院校在鄂录取新生35923人,追加计划4166人;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等一批**高校在鄂招生人数也创下新高——好生源,使得我省成为众**高校必争的生源基地。

**分析,作为高考大省,我省的高招一直未停下改革步伐:2011年**批本科全面推行平行志愿;2012年,我省调整了提前批文理类本科志愿结构,在**志愿引入平行志愿;2014年,所有批次全面实行知分知线填报志愿……这一系列举措,将志愿填报的风险一减再减,“上线落榜”大为减少,助力本科录取率攀上新高。

标签:湖北高考2014高考高考录取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