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入学把体贴父母当成大学第一课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高校陆续开始开学报到,采购“入学装备”成为新生们的头等大事。一些新生提出手机、电脑等一样不能少,还非得是**,动辄上万元的花费,让不少家长[微博]感叹开学成“开劫”。记者调查发现,入学装备万元起步已十分普遍。不少新生认为,上大学是人生大事,应该改头换面,衣服需要换新,电子产品更是要赶上潮流。

一位*近向浙江大学[微博]报到的浙江籍新生张文(化名)向记者坦承,入学采购花了家里近1.5万元,而这个价位在同学中仅是“中等水平”。“初高中时穿什么用什么都无所谓,但上大学了要开始注意形象了。要是大家都用苹果手机,我还用不知名的,就觉得有点丢人,都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用手机。”张文说。

一些网民认为,之所以入学成本这么高,很多是学生的虚荣心造成的。“还没有**就不该开口要这要那,读书是学生的**要务,炫耀的资本应该是成绩,而不是手机的品牌。”不少网民建议新生把放下虚荣、体贴父母当成大学**课。

标签:2014高考高校大一新生花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