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母为难藏匿通知书母弃治疗省钱供学费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为让女儿上大学,突发脑出血的母亲要放弃*疗

**题名是人生的四大喜事之一,而毕业于庄河市**高中的孔炎佳,却在接到安徽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怎么也乐不起来。就在她等待高考[微博]录取通知书时,母亲在家中突发脑出血,*病已花光家中微薄的积蓄,还东筹西借了十余万元的*疗费用。手捧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孔炎佳怕病重的母亲犯难,于是偷偷地将录取通知书藏起来……然而,母亲刘杰在得知女儿考上大学后,决定**吃药,把*省下来要让女儿上学。

懂事的女儿她偷偷将通知书藏起来

孔炎佳今年20岁,家住庄河市三环大街的一处回迁房里。家里生活不算富足。2006年孔炎佳的父亲因病去世,那时孔炎佳只有13岁,母亲刘杰没有文凭,只能靠打点零工勉强维持生活。今年高考结束后,她跟母亲天天期待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快点到,就在此时,孔炎佳却经历了一场悲喜两重天的人生遭遇。

孔炎佳回忆说,今年7月14日的早晨,她起床上厕所,刚出房间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母亲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地面上全是母亲呕吐的脏物。孔炎佳赶紧打电话,将母亲送到庄河市内一家医院检查救*,经医生检查确诊是脑出血。从那天起母亲生活不能自理,住院期间也花光了家里所有的*,并且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十余万的外债。

7月21日,刘杰的病情已转危为安,此时孔炎佳也接到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那一刻,她怎么也乐不起来。“学费、住宿费、用餐费加一起,一共有12000元*。”孔炎佳说,按目前家里的情况,肯定是没有那么多*上学了。当天孔炎佳决定偷偷地将录取通知书藏起来……

伟大的母爱馒头加咸菜等于一顿午餐

得知有记者来采访,左邻右舍的邻居纷纷赶来。“希望媒体呼吁一下,尽量帮帮这可怜的一家人。”“快五十岁了,打点工供孩子读书真不容易。”大伙七嘴八舌地说着。

在朋友亲戚眼中,母亲刘杰不善言谈,是个能吃苦、节俭的人。年轻时,发生了一些变故,刘杰改嫁给一位比自己大38岁的男人。丈夫离去后,刘杰一个人扛起家庭重担。五年前,刘杰通过别人介绍,来到一家浴池为浴客搓澡。搓澡*的*就供女儿读书。

一位曾跟刘杰一起共事的张女士说,“因为浴池离刘杰家比较近,所以她每天都回家吃饭,有几次我看见她吃的午餐,只有一个馒头、一包咸菜。要么就吃一个水果,家里的水果大多是从早市捡来人家不要的。劝她不能只吃这个,刘杰嘴上答应着,可她要用节约下来的*供孩子读书。”

回忆以往的母亲遭的罪,孔炎佳的眼泪溢出眼眶。她说,“去年冬天,妈妈的脚趾烂得不敢走路,她就将脚上涂满了药膏,可药膏蜇得伤口像*烧一样,妈妈就将电风扇搬出来对着脚趾吹减轻疼痛。这时候,我扑在妈妈的脚下,哭着说:‘妈妈,我不读书了,我要打工**养家,以后你不要去搓澡了。’”可妈妈斩钉截铁地对我说:“你的书一定要读,不上学咋会有出路呢?”

最后的希望盼好心人帮助女儿上大学

8月12日刘杰出院了,为了让她更好地恢复身体,刘杰的七旬父母将女儿接回他们的家——太平岭乡帽盔村。出院后,刘杰对以前的事情没有太多的记忆,唯独关注女儿的高考情况。“我妈妈出院后,生活不能自理,语言表达很吃力,但她心里一直记挂着我的大学梦,每次看到她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时,发出艰难的声音问我,‘录取通知书到了?’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孔炎佳说,“真的不想让母亲失望,不想母亲焦急等待……前几天我把大学录取通知书拿给妈妈看了,她高兴地看了半天。然后我跟母亲说想放弃大学梦。母亲一听就急了,并且**吃药。”

昨日,借着孔炎佳到庄河市内来给母亲拿药的机会,记者决定去看看孔炎佳的妈妈。一路上,孔炎佳向记者询问的最多的就是那些有关大学的生活情况,能真切地感受到她对求学的一种渴望。记者见到刘杰时她身体还是很虚弱。

刘杰叹息说,她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收入仅能满足年吃年用,现在有病在身,想让孩子上学可条件真是不允许,盼好心人帮助女儿上大学。

帮助

希望好心人帮她圆了大学梦

面对入学时间一天天逼近,孔炎佳心急如焚,心里很不是滋味。她说,做梦都想读大学,但也不想失去妈妈,妈妈受了一辈子苦,把自己抚养长大、培养成人,实在是不容易!“谁能伸出援助之手,救救我的妈妈,救救我们这个家,我一生都将感激不尽。”孔炎佳说。如果您有这份爱心,请拨打本报记者的电话18641167181。张博威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陈琳琳(报料人:张先生;线索费:50元)本报有奖报料热线82488888

标签:2014高考母女通知书省*读书学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