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招生走“捷径”读艺术本科将行不通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李星婷实习生黎秋莎)报考美术类本科专业的考生,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文化成绩的70%;全国可进行艺术招生校考的高校也将大幅度减少……8月18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国家将**相关文件,对艺术类招生做出一定规范。

据悉,今年初***下发了《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在这份征求意见稿里,***拟提高艺术类考生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其中,美术类本科专业学生的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学生文化成绩的70%;音乐专业学生则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考生文化成绩的65%。

此外,全国高校艺术招生校考也将大幅度减少。从2014年开始,全国只有31所*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可以进行跨省市的校考,其他高校艺术专业,原则上采用省统考成绩。

“许多考生和家长[微博]往往存在误区,认为文化成绩不好的考生可以通过艺考走‘捷径’、读本科。”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表示,这就导致部分考生在高二、高三时才选择艺考,并进行应试强化培训。但这类考生的艺术基础往往不够好,对今后发展也可能不利。

因此,针对艺术类招生,明年国家将**一系列规范举措,从宏观上对艺术类招生予以引导。“考生和家长一定不要投机取巧,只有在学生真正具备艺术方面的潜质时才应选择艺考。”邱可称。

标签:2014高考捷径招生艺术本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