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高考进错考场语文零分监考没发现问题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小雨(化名)的外公郑先生手持一叠反映材料本报记者**摄

看考场太晚学校锁了门

高考[微博]当天走错考场

老师查准考证没发现问题

同一座号考生弃考

本报咸阳讯(记者**)这几天,是大学新生入学的时间。然而对咸阳女孩小雨(化名)来说,却显得有些沉重。

今年高考**天,小雨进错了考场,监考老师也没发现,而本该坐在该位置的考生当天恰好缺考……这一系列“巧合”,导致小雨高考语文被记“缺考”,成绩记零分。复读一年后,她再次与大学失之交臂。

考文史类误入单招类考场

20岁的小雨是咸阳中学一名复读生。“我承认,孩子走错考场本身有失误,但作为监考老师,在检查准考证时却没有发现,也应承担相应责任。”20日上午,说起女儿的不幸遭遇,小雨母亲郑女士欲哭无泪。

郑女士说,高考头**去咸阳中学看考点时,因为去晚了,学校大门已锁,确实没有到考点实地查看。6月7日高考**天,女儿本应在“文史类**考场”考试,却因粗心跑到“单招综合类**考场”,而考场的监考老师在入场检查准考证时也没发现。巧合的是,当天本应坐在该座位的考生“弃考”……这一系列的“失误”直到语文考试结束后才被发现,但为时已晚,小雨答完了一份错误的试卷。

郑女士表示,受**场考试影响,小雨其他三科考得也不理想,三科总分289分,“这和我们预估的480分左右,上二本线的分数差了一大截。”而我省今年文科类二本录取线为486分,三本录取分数线为386分。

以“缺考”处理语文零分

“我一直想不明白,孩子进入考场后,监考老师就将准考证收上去和考生名册进行核对,两个多小时,三名监考老师都没人发现。”郑女士说,当天考完孩子发现答错试卷后,外**即带着孩子向考点负责人反映,考点一负责老师记录情况后说要向上汇报,让我们等待处理结果。

小雨的外公郑先生说,高考结束后,他先后向渭城区、咸阳市以及省招办递交材料反映情况,希望给孩子一次机会。“6月25日,渭城区招生办发来一份情况回复称,‘该考生语文科考试不按违纪处理,按缺考处理’,这意味着孩子的语文成绩为零分,而当天监考的三位老师只是被停止了监考工作,这个处理结果让我们无法接受。”

记者在郑先生出示的一份渭城区招生办出具的情况说明中看到,事发后招生办**时间检查考场位置示意图及考场标识,符合规范要求,三位监考老师都是经过考务规定选聘,并经过考务培训参加监考的,事发后,招生办立即停止了三位老师的监考资格,并向市招生办进行了汇报。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咸阳市招生办,“我并不清楚此事,目前还在休假中,不方便回答。”招生办副主任陈恒表示,随后,记者来到渭城区招生办,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都外出开会,自己不了解具体情况。

标签:2014高考高考语文零分复读生考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