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云大新生生存攻略教你玩转大学城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大学陆续开学,潮水般涌入大学城的2014级新生多少有点困惑:在校园里找不着北、大学生活究竟是啥样的……云大的师兄师姐精心准备的《史上*全云大新生生存攻略》(以下简称《攻略》)昨天新鲜上线,直奔@云南大学[微博]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的微博即可看到。军训期间,师兄师姐还会把打印好的《攻略》送到新生宿舍。

必备攻略

教你这样玩转大学城

攻略》中除了有翔实的校园地形图外,还包含了各种详尽的校内衣食住行攻略,校内食堂的饭菜如何,什么地方女生分布*密集,什么地方拥有身材一级棒的国防生等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对于住进宿舍需要注意的项目,《攻略》中也有提到,包括如何缴纳水电费,银行位置在哪里等,相当实用。

此外,《攻略》中还很贴心地为吃货一族、娱乐一族指点迷津:“西二门对面的地块有一些餐馆,到晚上的时候会有很多烧烤摊出现。民族大学[微博]再向北走,会到昆明理工大学,昆工的对面是深受大学城同学们热爱的吃货街,周末必去之地。呈贡校区南门向外走有美其名曰‘昆都的步行街’。”

当然,既然是大学生活,师兄师姐们的学习经验也是新生关注的。《攻略》里还为学习达人提供了如何占领自习室的秘笈——每到期末早上7点起床,买一个大饼就冲向自习室拼死拼活。

在大学城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攻略》总结道:呈贡是一个安静又可爱的地方,而呈贡的住宿条件,是云南学校中**的。而到大四,大部分呈贡校区的本科生,都会搬迁到本部,你一定会怀念在这里舒适的生活。所以,加油学习,认真生活,希望你能愉快而充实地度过这三年。

新生感言

很有用,哪里不会看哪里

云大大一新生仝鑫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攻略,感觉“很有帮助,哪里不会看哪里”,“尤其是出行的交通信息很详细,路线、发车时间、要花多少*都有,正好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

“刚进大学都很好奇,这几天学校没有安排的时候,我们宿舍几个都在学校里‘探险’,现在对校园大致了解了。”几天转悠下来,仝鑫和同学依然不知道要怎么“出山”,“学校在一个山坡上嘛,大学城又那么大,不知道要怎么去校本部,想去昆明市区逛逛也不知道坐哪路车,现在看了这个攻略就了解了。”仝鑫对“出品人”充满了感激,“太谢谢师兄师姐了,这么为我们新生着想。”

记者郭舒瑜(春城晚报)

标签:2014高考新生攻略大学新生云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