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录取25万余人本科批次生源质量较好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晚报讯8月21日,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14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有约22.7万名统考考生被顺利录取,比2012年增加了约2000人。其中,本科院校录取约11.7万人,高职高专院校录取约11万人;区属院校录取约17.4万人,区外院校录取约5.3万人。此外,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专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高职院校单*招生、香港院校单*招生、保送生招生、特殊教育单*招生、职教师资单*招生、退役军人专升本、体育单*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共录取新生近2.6万人。

今年本科批次各院校生源质量普遍较好,主要表现在生源满足率高、录取分数高等方面。实行顺序志愿的4个本科批次整体生源充足,大部分院校一志愿出档就完成了招生任务。平行志愿中,几个招生数量较大的批次录取情况良好,本科**批A类、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等批次**次投档后,各有超过七成的院校生源满足率达到或超过100%。充足的生源使竞争更加激烈,录取分数较高。本科**批A类院校中,26所院校理工类专业、17所院校文史类专业的录取平均分超过600分;本科第二批院校中,26所院校理工类专业、38所院校文史类专业录取平均分高于同科类一本分数线;本科第三批院校中,23所院校理工类专业、19所院校文史类专业录取平均分高于同科类二本分数线。

本科批次中,区属院校今年的录取情况非常好,考生填报热情高,录取分数也相应提高。尤其在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录取中,区属院校只有一个院校出现降分投档;10余所区属二本院校的文史类或理工类录取平均分高于500分;区属三本院校文史类录取平均分均在422分以上、理工类录取平均分均在350分以上。同时这两个批次区属院校在进行征集志愿时,高分考生填报志愿并顺利出档,拉高投档分数线,出现了每次征集的投档分数基本高于该校上一次投档分数的现象。

相较本科各批次,高职高专批次院校的生源状况并不十分理想,生源分布不均衡现象较为突出,考生不服从调剂现象明显,甚至有少数区外院校出现无生源状况。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中,仅有29所院校**次投档生源满足率达到或超过100%,有23所院校按一志愿能够全部完成计划,另有26所院校无生源。今年,河池学院、玉林师范学院、百色学院、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次面向全区招收500名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免费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生源非常好,**次投档就全部完成招生任务,且录取分数非常高,文史类录取平均分均在443分以上,理工类录取平均分均在390分以上。

高职高专普通批次,有185所院校**次投档的生源满足率在80%以上(含),有65所院校经**次投档就完成了招生计划。为**国家招生计划较好地完成,给更多考生提供升学深造的机会,自*区招生考试院对该批次实行了大幅度降分投档录取,并组织了2次征集志愿。(记者赖柱武通讯员李应青)

标签:2014高考录取柳州高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