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普高生源吃紧个别高中只来30多人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个别高中就来30多人

业内人士:**高中持续扩招是主因缺少特色普高将被淘汰

本报讯(记者吕晓艳)20日,哈市所有高中开学。记者从部分普通高中了解到,新高一学生报到率低较为普遍,有的学校报到人数甚至不足计划招生数的一半,个别学校新高一报到学生仅有30余人。部分生源吃紧普高校长表示,近几年,哈市省市**高中接连办分校,持续扩招,拿走城区近五成生源,是影响到普通高中招生的主要原因,同时也使普通高中的*低录取分数线走低。

普高生源不足质量下滑

近几天,高一新生报到率低让部分普通高中负责人感到头疼。哈市第四十六中学今年新高一计划招生100余人,但实际来上课的新生仅30余人;哈市第三十七中学,今年计划招收统招生320人、择校生67人,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校的实际报到人数仅约130人,不足计划的一半,计划招收的67名择校生也仅有约50人前来报到。而该校的*低录取分数线也不高,仅295分。

哈市第四十四中学也是一所普通高中,今年该校计划招生423人,前来报到的约290人。校方表示,今年学校招收的生源质量下滑,去年学校*低录取分数线为321分,今年仅为280分。

省**持续扩招是主因

普高招不上人,主要原因除小学和初中生源越来越少,高中自然减员外,哈市呼兰区一所普通高中的校长直言不讳地说,是省**接连办分校、持续扩招的结果。省市**高中招走了大量**生源后,到了普通高中这一层面,不仅生源少而且质量低。

据了解,2008年,哈市省市**高中扩招1236人。而且,近几年省**高中哈三中、哈九中、哈师大附中和哈一中陆续成立分校。与去年相比,2014年哈市省**高中扩招175人,市**高中扩招240人。

记者从哈市教育局获悉,去年哈市省市**高中计划招生14865人,录取比例约为47.6%;今年哈市省市**高中计划招生15280人,录取比例也约为47.6%。所以,近两年,留给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生源仅是全部生源的一半。

缺少特色普高将被淘汰

哈市一所普通高中校长表示,普高生源文化课基础薄弱,普遍难以考入**大学,随着哈市整体生源减少、**高中扩招,普通高中招生将越来越困难。这位校长表示,缺少办学特色、学生升学困难的公办普通高中,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对此,哈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普通高中建设工作的意见,支持有条件的普通高中增加职业教育内容,为学生毕业后就业创造条件。

日前,哈市普通高中第五十九中学提出可考虑将学生分为普通班和职业班,采取课程分流,希望能与省内高职专科联手,既能为高职院校提供生源保障,又能使在校学生找到学习动力,不至于到了高三学生流失,做到“不求人人升学,但求个个成才”。

标签:2014高考哈尔滨生源高中扩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