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滇池学院新生可用二维码报到惹人羡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手机轻轻一扫两分钟确认身份新生不“感冒”

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二维码让大家感慨: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二维码的侵袭了!如今,就连新生录取通知书也被打上二维码了。

晚报记者日前获悉,为了节省新生报名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滇池学院今年别出心裁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上打上二维码,通过扫二维码就能识别新生的身份。

老师说身份确认只需两分钟

“今年因为有了这个二维码,我们方便多了,效率都提高了不知道多少倍。”一位负责报到的老师说道。

在报到处,前来报到的新生都需出示自己的通知书、身份证和准考证。将证件交给老师后,老师会拿着手机扫描新生通知书上的二维码,进行身份确认。扫描后老师旁边的电脑会显示出学生的相关信息,然后打印出报到流程,全程*多只需两分钟。之后,学生拿着报到流程去相应的点办理手续即可。

“往年都是新生拿着证件来,我们在电脑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准考证来确认学生身份,现在有二维码就节省了手动输入的时间,效率很高!”

据了解,老师的手机都安装了学校内部的一个软件,只有通过该软件扫描才能获取学生信息,普通手机用户扫描则只能显示学生学号。

新生说作用不大只是在赶潮

对于用扫二维码的方式确认身份,新生们大多表现出好奇的表情,有的甚至专门凑过去看扫出来自己是什么样子……

“只知道通知书上有二维码,还真不知道可以确认身份。”来自福建的大一新生吴同学很新奇自己的信息是通过二维码扫描出现在电脑上。

但是大多数新生对此并不感冒。“我还真不知道,老师拿手机照我通知书时我还纳闷呢,后面拿到流程我才知道!”张同学说,二维码对她而言没起到多大作用,仅仅只是很“潮”而已。“还不是要出示证件!”

学长说**上档次让人羡慕

虽然新生对二维码并不“感冒”,但师哥师姐们可都是各种羡慕嫉妒恨啊。

“大一的孩子真好,轻轻一扫就可以继续下个流程,哪像我们当年,有时需要等很长时间……”滇池学院大三的胡同学一脸羡慕地告诉记者,往年没有二维码时,新生多得在报名总台处等待老师进行身份确认,之后才能进行另一项手续。

在采访中,大多数师哥师姐都对新生有二维码表示,“省时方便”“**大气上档次”这是老生说的*多的几个词。

记者郭舒瑜实习生郭秀娟(春城晚报)

标签:2014高考新生报到二维码昆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