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改革“十分复杂”莫偏听偏信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一则“教育**称英语将退出高考[微博]”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引起许多考生和家长[微博]的关注,甚至引来***发言人出面澄清。这种现象屡见不鲜。考生和家长要摆平心态,切勿偏听偏信,而且对**、名人的报道也要当心误读。

其实,这只是一位教育**在某个具体教育议题年会上,对目前***门正在研究、制定和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思路的大概阐示,原本是说英语改成社会考试,每年可考多次,成绩分等级,学校按事先提出的等级要求录取。而对于这些正常阐述,有些媒体尤其是网络上转发时,却变成了“退出”,大有混淆视听、以讹传讹的味道。

高考事关千万学子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高考英语改革又是在前段时间多次被提出讨论的敏感话题,必然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大家对它格外关注和见仁见智的议论都无可厚非。然而,像部分媒体对“英语退出高考”这样的误读和讹传,实在是对心弦紧绷的考生和家长不负责任的误导。

为此,笔者建议,考生和家长要通过**发布渠道了解信息,认真学习领会高考改革的精神思路,提高政策理解水平和信息辨析能力;保持淡定的心态,切勿偏听偏信。社会媒体要从社会安定和考生利益出发,提高**意识和业务能力,**新闻报道的真实准确,**虚假新闻,避免以讹传讹,摒弃跟风炒作,给考生**一种清净的考试氛围,为社会保留一片安定的生活环境。

高考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正如***发言人所说,“十分重要、十分复杂、十分敏感”。广大考生和家长不必“听风就是雨”,要淡定面对,静候改革方案**的佳音。(李蔚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