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购物狂变身做老板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建议要以消费者的眼光来选货

她对购物犹如《天生购物狂》里的张柏芝一样,几近疯狂的程度,她曾经因为喜欢一件衣服,可以把这件衣服所有的颜色全部买下,她曾经会在一个小时至三个小时内消费一千多元……现在这样的她走上自我创业这条路,在莞城新干线里经营着一间小小的女装店。

长期购物积累经验

而这位天生购物狂的**名为阿娟,上个周五记者一行两人来到莞城区寻找到这位创业者。阿娟告诉记者,她的这间小店于“五一”前刚刚开业,目前专门做女装。阿娟说,“在开启这家小店之前,我曾经在东莞某单位做了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后来因为家里有事情,辞工回家照顾父亲,从那之后,就没有再寻找其他的工作。”

阿娟还笑称,之所以开起这间女装店,其实*主要的原因是她本人就是一个天生购物狂。“我特别喜欢购物,如果遇到中意的衣服,我会把自己喜欢的那件衣服,包括其他所有颜色的都会买回家。”据阿娟的朋友说,在开店之前,她一直也在寻找合适的项目,但考虑了这么久,阿娟*终还是靠着自己长期购物积累下来的经验,选择了*为熟悉的女装生意。

锁定周边学生消费群

“在开店前,我还做过女包的生意。”阿娟透露,当时,她在新干线一家格子店租过一个柜台,展示的同时也在销售女包。阿娟说,女包的生意还比较好,经过考察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老莞城区学生消费力很强,经过筹备近两周后,开起了自己**家女装店。

在阿娟的店里,记者还发现,虽然阿娟的店开业不久,然而前来客流量却络绎不绝。而且,阿娟会以自己多年的购物经验,很耐心地向顾客提出不同款式的衣服,如何搭配等建议。阿娟坦言,“店面刚起步,目前熟客还不是特别得多,所以在锁定消费群体上,主要是以莞城区附近学校的学生以及年轻的女白领阶层。”据阿娟说,而消费档次定价上,则是以30元至60元价位的服饰居多。

在资金投入方面,店铺月租方面,现在每个月2000元左右,而加上水电费一个月平均下来约在2500元左右。进货到开店至今,阿娟向记者透露,店铺的转让费用4万元,而门店装修及近段时间的进货等费用近2万元。

创业经验

建议不要进太贵的衣服

在谈到经验时,阿娟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个购物狂,但在经营女装上,*开始还是有点小波折。主要是进货上,如果周边卖女装的店面特别多,而且价位很难抬高的话,建议不要进太贵的衣服,不然会因为价格太高而卖不出的情况。尤其是针对学生群体,她们往往会选择物美价廉的服饰。

在选货上,不要以自己喜欢的为主,而是要以消费者的眼光来选择。而进货渠道上,通常是以广州和东莞虎门为中心,近来由于虎门的商铺常以炒货的缘故,进货服饰价位虚高,相比之下,还是建议去广州选货,如广州十三行等地较为合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