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像人生提早上高速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就业难,当年一度校园热议的创业潮流,又重新在高校涌动。近日,羊城晚报、团省委、省学联等单位联合举办“**创业,理性闯关”广东大学生创业**,多位昔年从校园走上创业之路的成功人士现身,向学子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体验。
贷款上大学,毕业*四十万
人物:广州新速度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汝山
感言:只有勤奋,才能收获。
“创业甜酸苦辣都要尝,但只要你能把握机遇,努力争取,一定能成功。”广州新速度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汝山说。
“我一跨进大学门槛,就开始了兼职生涯。”2004年毕业于中大管理学专业的谢汝山出生在贫穷的家庭,靠贷款上了大学,还做了很多兼职,例如卖报、家教、派单等。这些工作让他交了很多朋友,有做销售、保险和做生意的,也有当公务员的。
一次,谢汝山在家教中心派宣传单,介绍一位女生去家教公司报名,**给了他80元。他非常意外:平时**派宣传单不到20元,做家教才15—20元,带一个学生就有80元提成……于是他决定专攻推销教育产品
他去了10家教育机构应聘**员。无论日晒雨淋、刮风下雨,照样坚持,有时候摆摊还被城管赶。伙伴们坚持不下去了,*后剩下他一人。
半个月后的一次**产生了效果,很多学员跑过来报名。很快,谢汝山在各高校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并将方法告诉他们。通过共同的努力,业绩不断上涨。年收入已经有10万元,大家都解决了学费问题。不过*到10万元的代价是———谢汝山瘦了10斤。
“李嘉诚说,事业成功虽然有运气在其中,主要还是靠勤劳,勤劳苦干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就有很多机会降临在你面前。”
谢汝山大四毕业的时候,已经积累了三四十万元。之后一年创下了一**元的积累,现在公司服务网点遍布广东省各地,业务还做到了香港。
学生俱乐部,掘到**桶金
人物:广州盛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希
感言:目标明确才能成功。
“美国哈佛大学有一项跟踪调查,对象是一群智力、学历和环境等都差不多的年轻人,结果是90%的人‘没有目标’,6%的人有目标,但目标模糊,只有4%的人有非常清晰明确的目标。20年后,研究人员回访发现,4%有明确目标的人,生活、工作、事业都远远超过了另外96%的人。更不可思议的是,4%的人拥有的**,超过了96%的人所拥有**的总和。”
广州盛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希说,研究人员做了进一步的跟踪调查,发现原来这96%的人,他们的一生中,忙忙碌碌总是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或被动地为4%的人达成他们的人生目标,可见目标对于人们的一生起着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
“小时候父母常跟我说,好好学习,将来找一份好工作。但是,从小我就有自己的想法:为什么将来找一份好工作,而不是为别人提供一份好工作?”黄希很早就有创业的想法。她用三年时间修完中大自考本科后,就义无反顾地开始了创业历程。
她大二时就有了自己的收入。中大有很多留学生,相互交流学习对学语言很有好处。黄希发现了这一点,就和匈牙利、美国留学生一起创办了中外大学生联盟俱乐部,定期展开活动,当时缴费的会员有3000多人。她累积了创业的**笔原始资金。
“比别人先走一步的优势,培养了比别人先走一步的理念。”黄希如此解读创业体验,就象开车,同样是宝马,在高速公路可以开到180公里,一般马路上只能六七十公里。“在学校时已经有了很多实践机会,我们就比别人提前走入了高速公路,就有机会比别人快10倍或20倍。”
像经过三年努力经营,黄希的广州盛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在是广州市****外模(**模特)公司之一。
目前就业压力大,黄却认为正当不错的创业时机,国家的政策支持大学生创业,还有三年免税的政策。“美国的创业者协会预测,在未来的几年内,通过自由创业成为**美元富翁的人数,将会远远超过过去2008年来的总和。”
大四开公司,历曲折几乎破产
人物:广州火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国勇
感言:坚持让我走向成功。
“很多大学生创业失败,都是因为成本控制出现问题。创业过程中,会经历情绪的高涨期,事业的低谷期,*后慢慢平稳下来。”莫国勇说。他2005年毕业于中大计算机专业,创业从大三开始。当时他确定目标:每月*400元,结果**个月就*了8000元,工作是帮企业做网站。
后来陆续有单位找他做网站。他拿到项目后,去图书馆借了十几本书,恶补半个月,做出了网站,积累了**桶金。
大四,莫国勇注册了公司。“朋友和老师都把钱投进来,5万、10万的都有。”开始时因为成本控制得不好,房租半年后就交不起了,几乎要破产。2005年底,他基本上身无分文,只有电脑、网站和名片,公司没有了,员工也没有了,在外面流浪了四个月。但他没跟任何人借过一分钱,可维持生计的项目,无论大小都接下来。
“即使在*低谷,我也相信,只要能坚持下去,后面会是一片光明。”2006年重新起步,他跟员工说,不管项目客户给多少钱,一定要让客户满意,靠这样的理念将项目一步步做大了。
2007年公司迅速发展。当年莫国勇曾对爸爸说,今年年底回家过年,不能开车就走路回去(大概要500多公里)。结果7月份时,他就实现了目标———买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