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00万的MBA是如何练成的?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时下MBA的行情越来越低迷,月薪已经跌破2000元(还是人民币!)。越来越多的MBA毕业生感到怀才不遇,伯乐难求,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

工作难找;

重任难挑;

高薪难拿。

但是,我一年前**给某企业的一个MBA朋友现在已经拿到了**年薪。虽然我对他的成长历程非常了解,但为了对读者负责我还是重新对他进行一个访谈。

他姓范,现在是一家中等规模民企的营销副总,私下里我叫他小范,他喊我小马哥,**场合我叫他范总,他叫我马老师。我约了他在西直门的逐鹿茶楼,他请我喝**洞顶乌龙。

……小范开始谈,下面是谈话的主要内容……

我当初就是遵循了一个指导思想和五个选择标准。

一个指导思想就是:*是自己挣的,不是**给的。

我觉得到现在还有很多MBA没有搞清楚这个道理,他们老觉得自己一出校门就要拿一个高薪,当一个高层管理者。为什么他们会有这个想法呢?**、工作了几年,有资历了;第二,名校的MBA,听过国内大腕的课,和大腕和过影;第三*重要,花了十几二十万银子,花了这么多时间,不能亏了,毕业要*回来。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你自己花*念书,*被商学院*走了,同时是你自己想当然的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期望值,认为毕业后水平就不一样了,可以要一个高薪。其实不管外企还是民企,**是不会养闲人的,即便是开始给了高薪,你的工作贡献不够格的话还是要走人。况且现在MBA遍地都是,靠MBA敲开高薪高管之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是如果你真有本事,能够做出成绩来,**天天怕你跳槽,怎么能不给你高薪呢?

打工者关键要找一个适合的平台,好好干,干出成绩来,让*来找你,而不是你去找*,这个道理我在听你讲课之前就明白,当然听完你的课后我想的更透彻了,这是实话。小范一脸严肃地说。

然后,在五个选择之前我还要说一说我读书的目的,选择是实现这个目的的手段吗,正像小马哥说的,目前念MBA的人有六种:

生意的、交朋友的、度假的、解惑的、拿公司奖励的、镀金的。

我是属于来解惑的。当然这并不妨碍我交朋友等等,但是解惑是我的主要目的。为了实现这个目的,我做了以下的选择,当然这要感谢小马哥当初的指点。

选择学校、选择老师、选择朋友、选择公司、选择职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