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铁皮,让我成为千万富翁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前面几天朋友介绍我到阿里巴巴来看看,在他的盛情介绍下我便浏览了阿里巴巴网站。真的,很让我吃惊,没想到在网上还有这么多商人聚在这里,讨论着商业的各种话题,或寻找项目或寻找资金,或大谈创业。我也在创业路上看了不少的文章,很多青年都有志创业,这很好,但是我想告诉你们,创业*需要的是一份胆略和成功的决心。也许你看了不少好的项目,这些项目也会让你心动,但是*后你是否行动了呢?这就要体现你的商人胆略了,有了利益为什么不去主动追求呢?是否你还在旁观持望?是否一定要等到千百人证明这个项目是**的你才开始行动呢?如果你是这样,那就证明你还缺少商人的胆略,做为商人要敢做敢为,敢于**个吃螃蟹!**个吃螃蟹的人往往他能吃到螃蟹身上*肥美的肉,而留下给你吃的大概就只有壳上粘连的一点肉丝了吧。人类为什么会有双手双脚而只一张嘴呢?那就是让我们多做少说,多拿点时间去做些实际的事情,这样你才能离成功更近一点。好了,上面啰嗦了这么多,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创业史。

    每个人的创业都各不尽同,结局也不一样。和大多数创业者一样,我也做过多年的业务员。说起来你们也许不相信,我是从收废品开始的,有个名人说的话很对“废品是***的行业”,这个只有这个行业内的人才会明白,不要看他们穿得不好,也许他们就是个****。在收废品积累一定的资金后我就开始创业了,我做的是服装贸易,由于初进服装市场,所以对这个还了解不多,**次做亏了些*,于是我决定先停止创业,先去沿海闯闯。于是我简单收拾行李*自去了广东的深圳。我就是这样的性格,喜欢*来*往,到了深圳也没和那边的朋友联系,*自一人在寻找着工作。在深圳我先后做了2年的保险业务员,1年的方便面区域经理,1年半的礼品销售代表,5年的汽车销售经理。在这期间我换了不少的工作,为的是多多和各行业的人打交道,同时我也想看看我在那方面*具才能。这期间的工作经历,让我结识了不少商界好友,积累了一定的人际关系,于是我又选择了创业。

    2005年,我回到了贵州,开始寻找创业的项目,同时也在全国各地进行考察,*后我选择了一个相对冷门却很富商机的行业-----电缆防盗。为什么说这个行业是相对冷门却又很富商机呢?也许你们在看我这篇文章的时候,还不知道存在这样一个行业,这就是冷门的原因,但它却又是极富商机的,为什么呢?首先我给大家分析一下电缆用在了哪些地方。我们*熟悉的莫过于电信、移动、电力、联通、网通、铁通、广播电视,稍为不熟悉一点的有军用电缆和民用电缆,还有桥梁、涵洞、地铁、隧道、高速公路等特殊地段的电缆,看到这里你会感觉到这个市场有多大了吧?下面请听我继续分析。中国是一个陆地面积很大的国家,有很多的市县,每个市县都有为数不少的电缆。现在的通讯异常发达,也异常重要,而来承载这个东西的就是电缆,电缆的主要部分为铜芯,当前国际铜价上涨,这就造成了电缆盗窃发案率的急速上升,每年因为电缆盗窃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都是十几亿以上,而间接经济损失更是难以估计!因此,各个省市都投入了大量的物力财力来进行保护电缆,广东电信部门就狠砸2个亿来解决电缆盗窃问题。大家注意到没有,我刚才说的还只是电信部门,那么再加上电力,移动,联通,铁通,网通,广播电视,这个市场有多大,我想大家简单加加就知道这是个多么大的蛋糕了!分析到这里我当时就决定投入到这个行业开始我的第二次创业生涯,后面我仔细查了资料和到各地进行了实际考察,发现在电缆防盗行业里有不少的防盗产品,有各种电子**器,也有PVC管材的防盗装置,还有就是采用冷轧钢板的物理防盗装置,*后经过我实地考察防盗效果和到公安电信等部门查询相关电缆盗窃案件,我选择了*后一种防盗产品,投资了120万(其中贷款占多数)做了他们产品的省代理

    拿到省代理资格后,我便四处走访,当然这中间得有一个突破口,我选择了电信作为我征途上的第二个关口。我得明白在贵州省内哪些地方是电缆盗窃的高发区,于是找到当地的电信部门,仔细询问了他们目前是否安装了电缆防盗装置,效果又如何。经过和他们的洽谈得知,其实他们都安装了不少的电子**器,但是偷盗现象依然严重,为什么?首先,贵州多山区,交通不方便,从**到出人赶到现场需要一定的时间;其次,防护人员有限;第三,遇到**器出故障不**;第四,**器监控线路很长,长得达100公里以上,小偷进行团伙式作案,在此处破坏**器后马上通知在另一处的团伙作案,常常造成出警扑空却电缆被盗的尴尬局面;第五,只在电缆被剪断后**,此时间接经济损失已经造成,而抓住小偷量刑并不重。由于上面这些原因电缆盗窃现象依然严重。盗窃现象依然严重,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他们的问题依然没解决好,这就意味着我代理的产品在这里有市场。刚开始他们对我的产品并不是很相信,认为电子防盗都不行采用物理防盗能行吗?他们局里甚至有人说安装我的产品不如把电缆埋在地下,这就激起了我的好斗性,我当即和他们拍板,挑出他们电缆盗窃高发地段,我免费给他安装,如果二个月后安装我产品的地段电缆被盗,我不但不要产品的安装费用,还自己掏*补偿他们的直接经济损失。说到这里他们也重新审视了我的产品,并同意让我安装,听到他们这句话我立马打电话回了公司,通知公司工程部的人员马上带产品赶来和我汇合。用了1天时间将他们指定的线路全部安装上了我们的防盗装置,然后我就和我的人赶回了公司,等待着两个月后的消息……

    在这两个月里总觉得日子是漫长的,同时也是焦急的……

    终于,我的手机里显示了我*想看到的电话号码,他们来电话了!在这两个月中所有安装我产品的地段再没发生电缆盗窃的现象,而其他未安装的地方又成了新的高发区,他们请我过去与其商谈安装计划。当然,这个结果是怎样的我想大家不用想也知道了,事实摆在这里,我用事实证明了我的产品。成功突破了这个口,以后的日子就好过多了,渐渐安装产品的部门和地区也多起来了,*后发展到由他们省公司叫分公司报安装计划的大好局面。我和大家简要的算一个帐,即使一个电杆上的电缆我只*一块*,几**的数量我也能*几**,何况每一根我*的不止这个数。现在我到底有多少资产,我也说不清,因为商人是难得满足的,有了贵州市场我为什么不去开头省外市场呢?我征途的第三站就是省外市场了。

    总结我创业的历史,关键是这几点,具备胆识胆略,不但要想常人不敢想,还要做常人不敢做,只有你行动了才能有所结果。另外在你准备投资前一定要做好市场调查,即使这个部分花的时间长也是值得的。忘了,为什么这个题目取三块铁皮呢?那是因为代理的我这个产品是由三个铁块组成的,虽然看起来有点简单,但它着实给我带来千万**。

    如果你看了文章后希望与我交流的可以加我旺旺为好友,给我发消息

    也希望我的这篇愚作能让我认识更多的朋友,也希望我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