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致富月入9000元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小小的店里,各式各样的“漆线雕”琳琅满目。

    小本致富

    机缘巧合地在展览会上发现民族工艺品“漆线雕”蕴含的商机,杨大军辞去工作一心扑在了创业上。为了打开市场,迎合当时的收藏热,他适时打出收藏牌,在提高小店人气的同时,推出了订货、选技师的个性化服务,“漆线雕”礼品店逐渐赢得了客户,目前他的月收入约9000元。文/表记者于梦江

    成功秘笈:

    展览会上发现商机

    位于海雅百货一楼一处不起眼的位置,一家经营“漆线雕”礼品的小店生意红红**,这家小店开业已一年半,已经成为许多人收藏和送礼的挑选之地。谈起小店的开业,店主杨大军说,是在展览会上发现的商机。

    2005年,在公司跑市场的杨大军有机会到厦门出差,当地正好在举办关于民间工艺展览会,会上名为“漆线雕”的民族工艺品以精美的外表深深吸引了杨大军。当时东莞还没有这种工艺品。“这或许能打开东莞礼品市场的大门。”杨大军激动地想。经过了解和筹备,杨大军在海雅百货一楼租了个小小的铺位,2006年8月,小店开张了。

    打“收藏牌”引客

    杨大军介绍,漆文化已经有了7000年的历史,“漆线雕”是近代工艺,以天然植物漆为主材,通过数十道工艺技法制作而成,具备很高的艺术价值。此外,每件“漆线雕”都贴上了**,具备了保值功能。小店刚开张的时候恰值东莞收藏热,杨大军适时打出收藏牌吸引顾客。当时,由于“漆线雕”尚未被东莞顾客了解且价格较高,每款上千至万元不等,一开始购买者并不多。出于对“漆线雕”的信心,杨大军打出“适合收藏、送礼”的宣传横幅,这一方式尽管没有增加多少销量,却引来了不少客人,小店的人气渐渐旺了起来。

    推出订货、选技师服务

    因为用材特殊工序复杂,“漆线雕”的制作周期较长,杨大军说,完成一件作品有时候要几个月甚至几年。2007年,在顾客市场逐渐拓展之时,小店推出了订货、选技师服务,除了店铺内摆设的“漆线雕”,顾客可以自己要求设计“漆线雕”的类型订货。“我们为客人提供图案款式或者接受客人自带的设计,进行订货。”杨大军说,“此外,制作的技师也可以挑选,分别收费。”根据“漆线雕”的制作复杂程度,每款自主订货大概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取到。尽管时间较长,一些爱好者仍然热衷于订货,他们说,收藏讲究的就是*一无二。

    市场潜力:

    “漆线雕”有着悠久的历史,具备较大的艺术价值,工艺品上的**又使其具备了保值功能,综合来看收藏价值较大。

    选址建议:

    **的收藏品目标消费群体多为家庭和事业成功人士,大型商场和工艺品中心都是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