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冠军的创业故事(4)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从**犯到杭州销售**(上)

    上回讲到张燕在回家的路上,依然回想起***后说的那句话,“我原以为你这么大个人了,又有家庭,应该会很自觉,很努力,对自己和客户负责的,这样的人一定会成为下一个销售**的,可是你太让我失望了。销售不是光靠嘴巴的!能说的业务高手,只能说是高手,还不是业务宗师呢!你自己回去好好的想想吧……”

    张燕糊涂了,业务不是用嘴去说服别人的吗?到底业务是怎么跑出来的呢?

    又是一个让张燕无法入眠的夜。

    张燕自做这份工作以来真的没睡过个好觉,她开始感受到做业务的压力,感受到了做业务真的不易。**的话,一直萦绕在她的耳际。张燕抬头看了看书桌上的那只老式发条闹钟,时针已经指到11点1刻了。

    张燕忍不住给**打了个电话,因为张燕确实想做好。想想,张燕在公司是年纪*大的一个,很多20出头的同事管张燕叫阿姨的时候,张燕心里别提的滋味。就连公司的老总也不过27岁。

    于是,张燕在电话里很不解地问道:“李经理,我不明白你说销售不是靠口才,那是靠什么?”

    市场部经理**,并没有直接告诉原因张燕,**是个很年轻的市场部经理,也是从业务开始做起,错业务做到地区市场部经理仅用了1年的时间,今年还没过23岁。可做起事来却非常的老练和稳重,**一点也不少。他的管理原则是,尽量不讲大道理,能摆事实就摆。

    所以,**经理给张燕讲了近一个小时的电话,不是在讲理论,而是在讲杭州分公司的一个销售**的故事给张燕听。

    2004年的春节后,杭州这个美丽的城市,会聚全国各地追梦的人。人因梦想而伟大嘛。

    杭州的人才市场也是追梦人必去的地方,春节后,招聘、应聘成了人才与公司的头等大事。人才市场也是很乐意组织大型的交流会,*爆异常啊。

    嘉福临杭州公司的老总亲自去人才市场招聘业务**。

    招聘的时候要么忙的要死,要么就只能看持观望心态的人才在眼前浏览各类信息。

    每每如此,杭州分公司的张总就感叹说,“不是找不到工作,也不是人家不要你,是自己的选择太多,有的时候选择太多了也是件痛苦的事。”

    张总对一旁的市场部经理说,“你看,前面那几个人都已经在人才市场逛了一个月了,每次招聘会都来,这么多单位招聘怎么会没一个合适他的呢?还是心态不好啊!心态好做什么都成功。”

    正在闲聊中,有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过来应聘,问道,“这里招人么?”

    “是的,先生……”市场部经理的话只说到一半就停住了,因为他抬头看到了站在自己眼前的这位先生。

    30岁的样子,1米80的个子,魁梧魁梧的,理着光头,额头上有条长长的刀疤,脖子上挂了条比拇指还粗的项链,手背上也有几处伤疤。穿着一身有点旧的掉色的深黑色衣服,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要是一个人晚上在路上遇见,一定认为遇到坏人了。

    “对不起,我们招满了。”市场部经理想打发他走。

    中年刀疤,一脸失落的,很不情愿的离开了。

    “这样的人谁敢卖他推销的东西啊?做销售有点难啊。”市场部经理说道。

    “确实,虽说只要有心,什么事都能成,可是根基好些的,条件优越些的,比方女孩子做销售成功的会更容易些。但也不是绝对。”张总说。

    中年刀疤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站在了离他们不远处的一旁,不时的看着这边。

    面试高峰悄然来临了,一轮一轮的面试,让他们几乎忘记了中年刀疤的存在。

    临近中午12点,人渐渐的少了。他们正准备回去的时候,中年刀疤又次站在他们的面前,“我想应聘……”眼里流露出近乎乞求的眼神。

    张总也没多考虑,也没问什么,“填份表吧,回头我们电话通知你。”张总也是敷衍一下他,好打发他走的意思。

    “我不会填……”中年刀疤从牙缝里低低的挤出几个字。

    “那就写个名字吧”市场部经理也不想那么麻烦,让他留个名字电话就是流程而已,心里想,你的简历再漂亮,写出来也没用。还好现在不用浪费时间等他写了。

    “我不会写……”低沉的声音再次响起。

    “什么啊?不会写?”张总惊呼,“开玩笑吧?逗人开心,不要在这里,我们没这个空闲!”张总心里*了,想想,现在有几个人是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的啊?他倒是蛮会表演的啊。表演的那么真实,笑都不笑一下。

    “我真的不会写……”中年刀疤就像个委屈的小孩。“求你给点时间我向你们解释好吗?”乞求的目光,让张总感受不到他外表看起来的一丝恶意。

    也许这就是真诚吧!张总没出声,注视着他。

    他低低的开始述说自己的身世——

    中年刀疤名叫许强,萧山人,从小到大没念过一天书。从来没学过一天好,自打董事后,就是做尽坏事。勒索、偷盗、抢劫、**、黑社会什么都来,村里的人都不给自己进村,说他丢脸,家里的父母因此也卧床不起,至今安好,无可得知。20岁那年因为抢劫、**被判15年刑。因为表现好,被提前三年放出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