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3000元,年赚60多万元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近看看**的贴子,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疑虑,创业需要多少*,没有*可以创业吗?等等的问题。其实,笔者认为,*并不是创业的标准。除了*,创业需要什么呢?

    80年代,我的邻居宋姐,她的一个亲戚小宋从乡下出来找工作,由于小宋没有多少文化,听说才小学毕业,因此要找份工作确实不易。无奈之下,宋姐看看当时整条街上都没有士多店,就和亲戚朋友商量,干脆开个士多店。然后大家一起筹了点*,就开始做了。

    小宋先在街边找了个地方搭了个铁皮屋,在进点日用小百货,花的*也不多,就开始营业了。整个投入不到3000元。小宋虽然文化不高,但人很勤快,嘴很甜,很乐意帮助别人,小店在她的经营之下越来越好,营业额节节升高,两年以后,她就有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不足20平方米的室内小百货店,然后越做越大,后来就从零售做到批发;据了解每年的利润大约在20万元左右。

    小宋是个乡下女孩,凭着自己的执着,凭着自己对市场的分析和日渐积累的经验,也能在竞争很大的城市中生存,也能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这就说明,没有多少资金的情况下也能创业。

    也许有的人认为,那时时代不同,在80年代摆个地摊也能创业。那我就跟你讲讲发生在去年的、发生在我住的小区的故事。

    我住的小区,人口不算多,也不算少,大概有2000多户人吧。小区有很多的小店,有的小店,经常换**,也就是倒闭了;就说小吃店,有4-5家,但有2家我一直生意都很好。而且**越做越大。

    有1家是一个北方人开的,**是哈尔滨人,姓陈,原来有了点*在小区买了4家铺位用来出租,后来因为租金降低了很多,陈**就干脆自己做生意。陈**凭着自己对小区的了解,做了家小吃店。由于铺位是自己的,因此买了一些简易的炊具就可以开张了。开始仅仅是供应早餐,既北方包点和油条;由于他的包子好吃,因此生意不错;很快他增加了小炒和米饭。

    小炒的菜式可以说色香味俱全,而且价格实惠;一般三口之家如果不想辛苦做饭,就去他那里吃,一顿下来,也就是30-40元。另外,陈**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只要打个电话,即使是5元*的合饭,也不管是什么天气都准时送到。我呢,有段时间特别不想做饭,就打个电话,一会有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

    陈**除了做生意,也很关心小区的事情,前不久还赞助小区的足球队比赛;因此名声也就越来越好。半年后,陈**又将旁边的一家铺面拿过来一起经营,生意可以说越做越大。我帮他略做统计,他现在一天的净利润有2000元左右,每月60000元左右,每年60万元左右。

    由于我是常客,与陈**混熟了,有一天,陈**很得意地对我说,他开始的投入不到3000元;现在的利润他很满意,比他出租给别人多了好多倍(他给别人的租金一个月就3000元)。

    以上两个例子都说明了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创业并不需要很多资金,创业的根本并不在于资金,而在于对自己的认识和定位。创业成功与否,有一半取决与自己的定位,另外一半是后来的管理。质量、诚信、态度是管理的根本,有了好的口碑,哪有做不成的生意。

    还在准备创业的朋友,希望以上的例子会对你有所启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