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人到企业负责人!女人做生意照样发家致富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从下岗工人到企业负责人,从卖房子创业到投资建企业,铅山县河口镇居民王小华敢闯敢试,女人做生意照样发家致富,创办起山泉水厂,用9年的艰辛历程,浇灌出女性创业的灿烂之花。

冬季是桶装水销售的淡季,在水厂看到,装运桶装水往来厂里和代销店之间的货车来回奔跑、****。铅山县武夷之源山泉水厂厂长王小华说,像冬天这个天气,我们厂里面一般出水量还有1000桶左右,像这个车子可以装到2到3车。

1999年,王小华从国有商业企业下岗了。不甘心命运摆布的她先后开过音像店,也帮人守店打过工。女人做生意照样发家致富,2003年,王小华有了开办山泉水厂的想法。王小华说,因为下岗了,总要找一条出路。在03年的时候,我就开始办这个水厂。因为我看到铅山的水资源比较丰富,所以我就想,怎么艰难、怎么苦也要把这个水厂办好。

看准了,就敢闯敢试。王小华毅然用卖掉自己住房得到的2万块*买来简易制水设备,在武夷山区创办起山泉水厂,女人做生意照样发家致富,开始了自己人生的**次创业。由于水质好、服务周到,到2007年,王小华的武夷之源山泉水厂取得了全县**批通过QS认证的食品企业,也实现了年产20万桶桶装水的生产规模。为解决水量不足的状况,今年,王小华又通过精心选址和反复化验,筹资近300万元在鹅湖镇建起了新厂,达到了一小时自动灌装450桶山泉水的生产能力,企业也吸收了当地7名农民工就业。

员工说,在企业上班,1700块*一个月,很安心,也很顺心,女人做生意照样发家致富,又可以照应家里。

王小华说,9年的艰苦创业一路走来,使她更加坚强自信,对未来更是充满希望。明年企业还将新上年产50万箱瓶装水的生产线,女人做生意照样发家致富,并带动当地更多的村民就业。王小华说:“在创业当中,也许女同志比男同志面临的压力更大。但是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勇气去挑战,我相信我们女同志也一定会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