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高考英语:题量略增加听力相对容易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从2014年开始,重庆高考笔试将取消听力测试,并由PETS-2听力考试取代。也就是说,今年是听力出现在高考笔试中的*后一年。针对刚刚结束的高考英语,南开中学**教师吴华军表示,今年的英语听力比较简单,语速适度,仍以实际生活场景为背景,给出的信息也比较明确,得分相对容易。作文一共有两个,分别是开放式作文和提纲式作文,主题与亲情、环保有关。

题量略有增加客观题难度下降

今年英语究竟难不难?吴华军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题量略有增加,但客观题难度有所下降。想要拿高分,必须看主观题的回答质量。

“试题更加贴近考生的生活,整体给人温暖清新的感觉。”吴华军举例,**篇完型就讲述了学习由落后到进步的故事,第二篇完型则讲述身体与情绪的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作文有两篇,一篇以“父母和子女沟通”为主题,另一篇属于环保题材。题目考查了学生的认知方式和思维能力,同时给学生创作发挥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英语听力语速适度得分相对容易

按照新高考方案,2014年高考英语听力的考试方式没有变动,仍在统一高考英语笔试中进行。从2014年开始,将取消高考英语中的听力部分,由PETS-2听力考试取代。届时,考生可在高三年度的3月和9月,参加两次PETS-2听力考试,分值为30分,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两次考试后,选择当中*好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总的来说,今年听力比较简单,语速适度,选材较广,仍以实际生活场景为背景。”吴华军分析,听力试题给出的信息也比较明确,大部分考生都能听懂作答,得分相对容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