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高考英语解析:题量略增客观题难度下降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总体评价:

1.试题体现了较好的稳定性和延续性。

2.题量略有增加,但客观题难度略有下降。主观题的完成质量决定是否能得高分。

3.试题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整体给人温暖清新的感觉。比如:**篇完型讲的是一个学生的学习从落后到进步的体验。第二篇完型是身体和情绪的关系。作文一是父母和子女的沟通。

4.试题既有历史的厚重,也有很鲜明的时代特征。C篇阅读是轮子发展历程的说明文,是对人类历史的回顾。而第二个作文中书信又结合当今中国的环保现状和建设生态文明的目标。

5.试题语言材料丰富。涉及的知识面广范。有科技发展,知识传承,文学欣赏等内容。

6.试题注重考查学生的文化意识。比如阅读E篇是关于英国人热衷于谈天气的文化现象的解读。阅读题59题是选择英语谚语来概括文章的大意。

7.试题对学生的价值观和情感态度有积极的影响,辐射正能量。引导学生关注家事国事**事。比如作文中的亲情和对环保的关注。

听力:

听力比较简单。语速适度,选材较广,仍以实际生活场景为背景,给出的信息也比较明确,大部分考生都能听懂作答。得分相对容易。

单选:

考点覆盖非常全面

题目的表述简介明了,语境丰富真实。*短的一个题目就10个单词。突出交际,强调运用。

题目非常亲切而熟悉,几乎都是平时学生**联系的考点。没有偏题、怪题。

阅读:

1.难度控制适当,文章由易到难。

2.语言及选材内容新颖,时代性强,趣味性强,信息量大,各种题型搭配均匀,干扰项有效,

3.**题*后一篇阅读的难度比往年小一些。

完型:

1.两篇完型增加了语言材料的丰富性,检验了学生阅读不同体裁的文章的能力,提高了考试的效度。

2.完型的单词数略有增加。往年的文章的词数在300词左右。今年**篇225+第二篇153,总共有380词。

3.设空的密度减小,有利于学生把握文章的逻辑线索。

作文:

开放式作文:

1.更全面的考查了学生的认知方式和思维能力。

2.进一步释放了学生的想象力和英语语言的表达能力。

3.试题体现对现实的关注,要求学生有一定的生活阅历,**学生关注社会,思考人生。

提纲式作文

1.中文提示更为简洁,开放性更大,给学生的创作发挥提供了更多的空间。

2.考查学生在真实的语境中用英语来解决问题的能力。

3.高考中的“钉子户”李华

**阅读:

2014高考专业:九大热门专业及院校**

2014高考专业*热门的六大专业

2014高考专业:就业前景较好的各类专业院校**

2014高考专业我*红之状元们青睐的专业

盘点考研比例较高的各类高考专业

盘点研究生社会需求量高于本科生的高考专业

2014高考专业——就业率前五名专业

2014高考专业——就业率后五的专业

研究生毕业薪酬明显高于本科生的8大高考专业

研究生就业形势好于本科生的高考专业

考研比例较高的本科专业(前20名)

2014高考专业*悲剧之***就业率低的专业

2014高考专业*热门之男生我*强

2014高考专业*热门之女生我*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