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4高考本专科分类分层划线填志愿技巧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重庆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与过去相比,今年*次实行本专科分层考试,不仅分开报名,本专科考生参加的科目也不尽相同。有考生和家长疑惑,既然考试作出了调整,那么志愿填报和往年又有啥不同?哪些地方值得留意?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邀请了部分**,为考生们答疑解惑。

■本专科分类分层划线

政策:今年是重庆新高考方案实施的**年,并*次实行本专科分类分层考试,分为普通高考和对口高职考试两类,每一类分为本、专科两个层次。

在录取划线时,普通本科按照语文、数学、外语、综合4科划线,专科按照语文、数学、外语3科划线。对口高职本、专科在专业技能测试达到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本科按照语文、数学、英语3科划线,专科按照语文、数学2科划线。

解析:“去年也是分类划线,这方面影响不大。”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报考专科的考生今年只考了语数外三科。因此,今年专科线考生再想冲入三本类学校,这样的情况几乎不可能。

“因为三本线也囊括了综合科的成绩,而报考专科的学生,缺少综合科成绩。”该**表示,但报考本科的考生,如果没上三本线,依然可以落入专科批次录取,但将排除综合科目的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