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14高考评卷采取“四评制”确保公平公正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重庆市2014年高考评卷仍实施网上阅卷,依托先进的评卷系统,**评卷质量和公平公正。

(一)采取"四评制"

除客观题由计算机自动评阅外,每道主观题将实行"四评制",以**试卷评阅的公平公正。

一评、二评:一道主观题*先随机发放给两名老师,老师分别评分后,评卷系统会立即算出两个评分之差。如果差值在规定误差(由评卷**组事前科学设定)范围内,则将两个老师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该题的*终得分。

三评:如果一评、二评差值超出了误差范围,系统会将试题再随机发放给第三位老师进行三评。得出第三个分数后,系统将对三个评分进行两两对比,选择符合误差标准且误差值*小的两个评分,取这两者的平均分,作为该题的*终得分。

四评:如仍不符合误差标准,则该道试题将提交给学科**组进行终评,由两名以上的评卷**集体研判,给出*终得分。

(二)抽样"复评制"

为了**评卷老师始终按照评卷标准评卷,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评卷系统会将评卷老师已经评过的试题抽样发回该评卷老师进行复评,评卷**组通过评卷系统比较两次评阅的情况,以监控和切实**评卷质量。

(三)校验"一致性"

评卷结束前,评卷**组会通过评卷系统校验考生成绩的一致性。比如:某位考生主观题得分高而客观题得分低、数学总分高而理科综合得分低、语文作文得分高而英语写作得分低等等情况,都要进行专门的复查校验,以**试卷评阅准确无误。

同时,进入成绩合成环节后,两组工作人员将采用不同方法和登分软件分别"背对背"独立进行成绩合成,然后两组合成的成绩通过逐一比对,完全一致才能得出*终分数。

热门高校录取分数线各省文理科排名报告[高考专业:薪资*低专业就业率*低*高专业就业前景*看好专业]


[就业难的专业热门专业蚁族专业][高考平行志愿解读常见问题分析]


[专业查询本科专业高职专业特色专业新增专业热门专业重点学科名单]


[按地区查大学教育部直属][985211][普通本科独立学院高职高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