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4年高考“平行志愿”填报要拉开梯度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各批次报考志愿设立与去年**一样:本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提前批设1个一志愿和1个二志愿;**本科批次设6个平行志愿,本二批、本三批、专科一段设1个一志愿和5个平行二志愿,专科二段设4个平行志愿。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必须高度重视平行志愿的顺序填报。据了解,重庆市从2010年开始实行平行志愿政策,即考生可在同一批次填报几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下又可以填报几个专业。

平行志愿的实行大大降低了考生高分掉榜的可能。不过,由于平行志愿的投档按照“分数+志愿”的排序方式,只投一次档。因此在实际录取中,平行志愿还是有自然顺序的。

即在投档时,计算机将按照考生的高考分数按顺序排队,然后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几所学校。考生先被投档到录取分数高的学校进行审录,如果分数不够或退档,再接着投向录取分数较低的学校,直到该生所有志愿检索完毕,才投下一个考生的档案

因此,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建议,填报平行志愿时,各志愿间一定要拉开梯度,前两个志愿可以冲一冲高分,中间的志愿一定要拿稳,*后一个志愿尽量选择本批次分数较低的院校,以**不掉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