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痛经怎么办 6招教你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月经期间痛经怎么办1、必要时可用药物延迟经期

避免某些考生因为过分担心经期到来影响考试发挥,想要服用药物来使月经提前或推后,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可以自己乱买药吃。一般医生会建议口服安宫黄体酮,每天一次,每次5片,连续吃,一直到考试结束后停用,一般停药后3天后月经会来潮。

另外通过注射黄体酮也可以,用法每天10毫克,也是连续打到考试结束后停用。但是需要提醒给位女生的是,这个做法等于强行打乱排卵周期,并不提倡。

月经期间痛经怎么办2、经期注意休息

月经期内一定要**充足的睡眠。衣着也要尽量宽松舒适为主,*好是纯棉衣料,透气性好,舒服,不用穿着化纤以及紧身的内衣**。

月经期间痛经怎么办3、注意经期保暖

经期内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冷过强的刺激,同时要做好保暖工作,尽管天气炎热,但女生注意不要在冷气十足的空调房内复习,如果需要,要注意下腹部等部位的保暖。

月经期间痛经怎么办4、可以做深蹲运动缓解疼痛

有些女孩行经会有子宫内膜大块脱落的现象,不易排出,引起子宫强烈收缩、痉挛而痛经。可以做深蹲运动几次,促进内膜的排出,疼痛就可得到缓解。

月经期间痛经怎么办5、放松心情,平常心对待痛经

月经来潮受神经系统调节,精神过于紧张会导致内分泌的紊乱,过分的情绪反应和劳累都会引起加重子宫肌肉的收缩、痉挛。痛经是与个人对疼痛的敏感度有关。一些女孩精神紧张怕痛,反而导致痛经。妇科**建议,考前的女孩子要尽量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不要刻意去想月经来潮怎样怎样,遇上了就善待它,顺其自然就好。保持良好稳定的情绪,消除对月经的恐惧心理。

月经期间痛经怎么办6、经前注意饮食保养

各位女生注意经期前,要做好个人的饮食保养,不要吃冷饮,不吃上*食物,不冲凉水澡,不用冷水洗脚。同时也可以喝姜末红糖水,有效缓解经期不适感觉。注意**休息时间,可以用热水袋热敷肚子,缓解症状。如果考生在月经前期已有腹痛及紧张感,就需要服用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像B族维生素、钾和镁等。

对于有痛经史的考生,建议*先去医院检查,了解造成痛经的原因,再根据医生的建议做相应的*疗。

标签: 2014高考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