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峰和他的夏南牛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牛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养殖的一个品种,然而一般都是用来耕地劳作的,真正的肉牛却非常的少,现在吴春峰就通过**的引进,开始了他的夏南牛养殖致富梦想。

42岁的吴春峰是泌阳县花园街道曹庄村居民,他还有一个身份泌阳县华夏农业生态循环种养基地负责人。自****个肉牛品种夏南牛在泌阳诞生以来,发展夏南牛养殖产业就成了他的梦想。

他把做石材生意*的300万元投入到肉牛养殖行业,并开始了新的创业征程。在他的努力下,300头夏南牛规模养殖小区在花园办事处大吴村一废弃的林场里建成。

在泌阳县,发展夏南牛产业一直是**扶持的重要项目,因为符合上级的农业产业化项目,他得到了**的建设性补助资金30万元。正当他描绘着养殖小区的美好蓝图时,一场**性金融风暴让养殖小区陷入绝境。

2008年,养殖小区牛犊购入价每斤11元,出栏每斤7元,每头牛损失4000元。付出总有回报,在连续3年的坚持后,2011年,他的养殖小区终于迎来了光明,当年的销售利润达70万元。

有“夏南牛之父”之称、主持育成夏南牛肉牛品种的畜牧**祁兴磊是他免费的指导**,在**的扶持下,他的养殖小区规模不断扩大,到今天,养殖规模已从当初的年出栏300头发展到600头。

为了**夏南牛肉牛品种基因的纯正,在肉牛集中育肥的同时,他把主要精力放在夏南牛母牛的培育上,现在,养殖小区夏南牛母牛数量有300头,已从之前的收购牛犊集中育肥发展到自繁、自供、自养。

吴春峰通过“基地+小区+农户”的经营机制,实现稼牧互补、牧林互益的新型农业生态发展模式,他把林场附近的800多亩土地从农民手中流转出来,通过种植小麦和玉米,基本可以满足基地牛饲料的供给,而牛的粪便又可以直接入地,减少肥料购买,初步实现了肉年养殖和生态农业的良性循环链。

听说国外同行都给牛听音乐,他也积极学习,对之前建设的圈养牛棚进行改造,将其变成散养舍,牛不但能听音乐,还能自由散步,加上绿色***的饲料,他饲养的夏南牛既健康又绿色,很受客户欢迎。

当前的肉品市场之中,牛肉一直都是供不应求,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中国的肉牛养殖非常的少,而如今吴春峰的成功,无疑可以稍微的改善一下这个状况,而如此同时,创业者们也可以从中学习经验,进行肉牛的养殖,从而*终达成致富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