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修鞋“修”出财富事业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人们常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做人做事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得更远。对于很多想要创业的人来说,更是需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不要因为生意小就不为,一味贪大求全只能导致更多失败。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下岗女工修鞋“修”出**事业的故事,了解她是如何脚踏实地走出自己的人生之路的。

2003年,整个中国都迎来了国企改制的大潮,曾经万人争*的“铁饭碗”突然变得不堪一击,无数的下岗工人流向了社会,张春丽就是其中的一个,那一年她37岁。

那时的张春丽几个月都没缓过劲儿了,她本就是那个年代少有的读过高中的知识分子,又是单位里的会计,处处春风得意,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打击。看着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丈夫一个人的头上,张春丽知道自己不能再萎靡下去了,她决心振作起来。

就业变创业,遭遇资金难

那时候正是下岗工人流向社会的高峰期,能够*到一份工作真的是非常之难。张春丽也深刻的明白这个问题,其实当时很多的下岗工人也已经开始寻求新的出路,比如创业。看到很多曾经的工友都开始自主创业,有的开饭店,有的开工厂,张春丽也开始蠢蠢欲动。但是她的资金有限,能操作的项目少之又少,她又一次陷入了僵局。

一台钉鞋机,开启创业路

2004年,张春丽从她老家的表姐那里带回了一台钉鞋机,这是那个年代街头常见的活计,一个两三平米的小摊就是一家生意。张春丽就是靠这台钉鞋机和从表妹那里学来的手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每个人都穿鞋,有穿鞋就有修鞋,所以修鞋摊的生意一直不错,几年下来,张春丽也*到了一些*。只是她年纪越来越大,在街头摆摊始终不是个事儿,她开始寻找其他的出路。

加盟靓鞋坊,事业再腾飞

2011年,张春丽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靓鞋坊,她还专门去北京参观了靓鞋坊总公司,专业化的经营和丰富多样的皮革护理产品让她打开眼界,原来修鞋擦鞋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回到家后,经过和丈夫的商量,她做出了加盟靓鞋坊的决定。

2011年底,张春丽的靓鞋坊店面正式开张营业,引来无数市民的关注。靓鞋坊开张一个月,就接待顾客千余人,其中包括**皮革护理的客户百余人。这使张春丽异欣慰不已,自己曾经为了生活而不得不选择“修鞋”这种“拿不上台面”的活儿,没想到现在竟然开起了当地**家皮鞋护理店。坐在装修时尚的小店里,张春丽感慨万千,是靓鞋坊让她真正拥有了自己的事业。

现在张春丽的靓鞋坊小店做的得有声有色,生意兴隆,分店已经开到第四家,明年,她还将继续扩大自己的店面规模,也正式引进皮包、皮沙发等皮革护理的技术与产品,将皮革护理的事业进行到底。

下岗女工张春丽在面临丢饭碗的打击下没有选择退缩,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做起了看似不讨人喜欢的修鞋生意,在修鞋过程中她善于找出路,*终与靓鞋坊皮鞋护理结缘,**出自己的辉煌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