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行业新动态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小微企业总在寻找适合一种长存市场的方法,在大企业面前,它显得微不足道,在窘境面前,总是无法保护自己!小微企业好日子来了,越多越多人多小微企业的关注,也让更多国家开始关注起这种特殊的企业!

7月15日,***召开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副总理**对小微企业的发展作出具体部署。小微企业不仅得到正名,还在征信、信息、**服务得到切实关注。

小微企业得到关注的背景是进入普遍生存危机期,就业吸纳能力等逐级下降,而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并没有根本改善。一再被重视,从来未解决,这就是小微企业与**扶植政策面临的窘境,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先生形容目前中小企业的局面,水深*热。

小微企业需要的不是政策优惠,而是公平而便利的市场准入机制。地方**重视招商引资以傍大款为主,他们忘记了市场的多变性,如硅谷一样只要建立公平的游戏规则,无论资金量是大是小,甚至是创业初期在**敲敲打打的乔布斯,只要遵章守法,都能够在市场中公平竞争。

**提出以直接**为主,这符合世界大势、市场规律。但媒体挑选出了创业板,“***要适当放宽创业板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尽快开启创业板上市小微企业再**”。创业板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在中国甚至无法成为小微企业的主要**方式,其捧出的“高价宝宝”对几千万家的小微企业是杯水车薪,新三板、并购退出、发行垃圾债券才是发展方向。

**直接插手小微企业贷款,无助于建立正确的激励机制。减少银行小企业贷款风险权重,地方**出资成立小贷风险基金,看起来很美,但笔者咨询小微企业,发现大部分企业无法享受到优惠,而银行因为风险权重下降而增加了*先风险,为追求***闭着眼睛贷款,导致坏账风险急剧上升。

小微企业贷款也得到了国家的鼎力支持,让小微企业感受到了温暖和保护,降低贷款风险权重。正确的对待小微企业,正确看待他们的成长,不要只走过场,以正确的方法和态度对待它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