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成功定位秘诀有哪些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只要人类还需要通过食物充饥,餐饮行业将会永远长盛不衰,也将会一直是很多投资者聚揽**的好产业。不过投资者要想在餐饮行业获得更多**,必须如何给餐饮店做好成功地位。为此,本文特以知鱼堂餐饮为例,讲述餐饮店成功定位秘诀有哪些。

1、选址:

知鱼堂作为大众消费中的正餐,决定了它的经营位置要求的条件相对宽松,可在商场、餐饮一条街、小区周边、学校周边皆可,因为它面对的消费人群是*大众的,也就是数量*多基数*大的。同时正餐以理性消费为主,不同于快餐的随机性要赶时间,一般是先选店后去店。对比:泰国菜、茶餐厅等一些特色时尚餐厅必须在一些有大量人流量以及追求新鲜、奇怪、特殊事物的青春时尚人群的步行街或者一级商圈里,靠大量人流来支撑店面经营,如果开在小区周边,一些大众消费者是不会选择的,大众消费人群注重的菜品口味与分量,对一些辅助性的特色如装修、服务并不感冒,这也是为什么烧烤、龙虾可以在小区及学校周边盛行的原因。*佳面积一般在300-500平方米,25桌左右。(300平方、25张桌子)

●正餐以理性消费为主,不同于快餐、西餐,随机消费,累了、渴了,赶时间。

●社会因素:请客人经济情况、被请人情况、一般是先选店后去店

●生理因素:口味的忘却期为100天,(周期性)就如充电电池,为什么要**放电后再冲电,效果更好。一样的道理,如果我今天中午带大家到知鱼堂,来份酸菜鱼,你会吃的很香,晚上再吃,你吃下后觉得饱了,明天早上再来一份,你*多吃几口,明天中午再给你,你可能看见了就拿起来砸我。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都想吐,这就是周期性。

●非忠诚性:餐饮顾客群都是不忠诚的,哪里开新店,大家都跑去吃一下;朋友说什么地方不错就想去看看,但是过了一周期后,可能还想来……这部分人有70%回头就可以了,不可能使满意度达到100%。(“健康的老顾客回头率”)

●消费群体特点:聚商街周围,步行街或公交为主体。一级商圈,二级店面。

2、文化:

知鱼堂的文化是一种多年来沉淀下来的“家”的文化。随着社会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疲于工作的劳累和应酬可能连一顿简单的饭菜都没有时间去顾及,渐渐模糊了家庭故有的温馨。而知鱼堂就是为客户找回*原始的“家”的温馨。

在知鱼堂,简单却温馨舒适的装修风格,家人式体贴的服务,似乎是到了一个已有人安排妥善了的大家庭里,在你的左右忙碌着。在知鱼堂,这种“家”的文化贯彻渗透,带给客人*原始的温馨。

3、环境:

自然、清新、舒适,匹配文化、匹配消费群体跟投入资金息息相关,那就存在有没有必要的问题,匹配就可以了,与市场定位匹配,与文化匹配,将大众餐饮氛围与鱼的元素烘托出来,简单却不失温馨舒适的装修风格,墙上“鱼”的大字,复古的藤椅,整体暖色调的烘托,尽显一片融洽、祥和的气息。我们的消费群体不会注重装修档次,如果追求档次,就去星级酒店了。他们注重装潢的趣味,个性的彰显,与整体就餐的感受。

4、菜肴:

高端餐饮店或星级酒店,更注重的是装修、环境与服务,而大众餐饮毫无疑问,菜品的口味与质量就是生命线。菜肴合理化管理,保持口味的稳定性与高毛利,并且价格合理。知鱼堂拥有药膳养生的酸菜鱼与酸汤鱼,独家密制,草本秘方,在其他店里是吃不到的,因为秘方而让竞争者难以模仿却又保证自身菜品操作易复制的稳定性。并且知鱼堂的鱼做法多样,我们称作“一鱼多吃”,鱼头、鱼尾、鱼身、鱼泡、鱼籽、鱼下巴等都可以烹饪成美食,大大降低了浪费率,走出了传统中餐毛利低的劣势,使利润*大化。除鱼以外,还有一些在各种比赛中获奖的特色私房菜:普通原材料做出风味独特的私房菜,炒菜、烧菜及锅仔等,带给消费者*满意*实惠的享受。

5、价格:适中并保证利润

●这是经营理念上的东西。定价不能过高,因为是大众消费,我们的消费人群是价格敏感型,要经济实惠,但前提是我们保证利润的基础之上。但是价格也不宜过低,因为中国人请客吃饭是讲求“面子”的,过低的定价会降低餐厅档次与顾客的认可度。

例如:正常点菜拿三种酒,80、50、30中庸之道选50*多,80的机率第二……,抓住消费者内心。

●价格定位与消费群体定位是息息相关的,追求匹配,他是由目标消费群的特性决定的。

餐饮的质量不可检验性决定了管理必须是持续、细致现场。

6、服务:

热情、快捷、微笑。

我们的服务是跟餐厅的定位所匹配。星级酒店服务员开一瓶酒都有很多的讲究,身转45度恻对客人,直立,动作幽雅等,但是我们在一个大众餐厅*关键的需要就是热情、快捷、微笑,如果服务过于优雅细致,反而会让人不适,与整体的餐厅定位不符,甚至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会采用吆喝式的服务,以体现服务的热情和店面的就餐氛围。每个知鱼堂的“堂员”都以*原始的质朴热情与酣畅的笑容感染着客人,不会让客人与服务者之间会有过多的距离感从而避免了在一些服务中所产生的尴尬。而且作为中餐传统劣势的上菜速度慢,已经通过科学的管理方式大大提高了速度,使客人在享受丰富中餐的同时体验到的是近似快餐的上菜速度。

7、营销

“酒香不怕巷子深”在如今的餐饮市场已经显得不那么成立了,餐饮巨头肯德基、麦当劳尚需各种营销渠道来维护品牌的影响力和生命力,可见营销在餐饮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

开业前营销、空余接待能力的保本营销、现场营销是知鱼堂的重要营销策略。

任何企业都有生命力,只是长短而已,可口可乐也有消失的一天,只不过他操作的好寿命长而已。好象有的人会保养,懂得滋补,身体健康,相貌年轻,多活几年。同样的道理,营销是企业的化妆品,维持生命力。开业前期需要以一定宣传来扩大店面的知名度,总部也会以开业突击的形式增加开业客源确保开业即火。

知鱼堂的营销:店内是控销,店外是促销。知鱼堂作为大众餐饮,消费人群具有一定的消费敏感,如果随意推荐价位较高菜品导致人均消费过高无疑会影响客户的满意度从而降低了二次消费的可能性。所以店内需要以控制人均消费在顾客的接受范围内,提高一定的顾客满意度,加大再次消费的可能。而店外以一对一的营销为主,堂主会对服务员进行一定话术的培训,每天在店内上客一小时前在1.5公里范围内,对周边人流进行针对性的一对一营销,将知鱼堂做简单介绍从而引起准客户的消费兴趣产生实际性进店消费,据统计,每天的店外营销可以提升每天20%的上座率,效果显而易见。

以上七大要素就是知鱼堂餐饮店获得成功的秘诀,正是通过准确的定位,知鱼堂餐饮店的生意才能在市场上获得火爆的效果。因此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餐饮店创业者,首先一定要在七大方面给自己的餐饮店做好定位,只有这样才容易获得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