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创业者如何做好节日营销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每到节假日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很多商家在铺天盖地的开展打折促销活动,这是商家的节日营销技巧。抓住节日做好营销对于开店创业的人来说十分必要,那么如何做好节日营销呢?本文给出了六个内容。

一、是准确的定位

主要表现在主题鲜明,明确传达活动主旨,不要陷入甩卖风、折价风的促销误区。另外也需要了解竞争对手的动态,特别是临近传统节假日,了解竞争对手*新的促销意图,比如新品状况、折扣情况、赠品分派、新产品引进等。

二、确定*佳的行动方案

除了事前周密的计划和****外,还要有一个好的方案,其次是有较强的执行能力,再次所有的活动安排和物料准备都要紧扣活动主题。店长要对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详尽的培训,把活动的目的和主旨深入传达到每个店员心中,充分调动每位员工的积极性和主人翁责任感。

三、确定时间安排和规划预算

卖场促销时间宜早不宜迟,特色活动能够*好比竞争对手早三四天,以免被对手*先。

四、现场氛围营造

节日活动氛围包括两部分,一是现场氛围,包括气氛海报、POP张贴、装饰物品的布置、恰到好处的播音与音乐,这些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刺激顾客的购买欲望。具体而言,做好主题广告宣传,从色彩、标题到方案、活动等均突出节日气氛,以主题广告营造节日商机;另外一种氛围就是员工心情,这就要看是否能够调动员工的积极心态。其中*有效的方法就是制定一个恰当的任务与销售目标,活动结束后,按照达成率情况进行奖惩。

五、严格控制促销成本

尽量不要和强势厂家正面对抗,尤其是不要和强势对手大打价格战,应该*辟蹊径,突出自己的优势和卖点;要“因己制宜”,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六、评估总结

每次节日营销整体活动都需进行一次详细的评估总结,才能提升节日营销的品质和效果。

节假日时期,人们的购买欲望非常大,创业者有力抓住这个契机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营销活动,不仅能给店铺增加人气,更能大大增加店铺收益,所以以上这些节日营销技巧值得创业者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