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四大技巧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6月26日,重庆市2013高考志愿正式开始填报。如何填好高考志愿?这无疑是考生和家长面临的另一场“考试”。结合往年的典型案例,本报梳理了高考志愿填报的四大技巧。

技巧1:用好“排位定位法”

分析:填报志愿*关键的一步是找到自己的“准确定位”。

每年,市教育考试院会根据考生成绩,按照一分的差别对考生进行从高到低排序,形成“一分段表”。考生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在全市中的排名定位;而在录取时,各批次学校也是根据分段和名次来对考生进行录取。

技巧:考生可以通过“一分段表”,以及往年目标院校提档线考生的*低排位,对自己进行“排位定位”,分析自己被目标院校录取的可能性。

如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在重庆市投档的理科*低排位是159名,那么考生在填报时可以把这个排位再上浮10%,即理科排名在140位左右的考生,填报该校的命中率较大。

*受女生男生文科理科状元欢迎的专业

标签: 高考志愿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