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重庆高考志愿填报被问最多的10个问题

2014-05-31来源 : 互联网

从26日上午9点起,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两部电话就始终响个不停,仅9点到10点半,其中一部高考志愿咨询电话就接到了44个热线电话。为了让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做到心中有数,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走进市教育考试院,从300多个热线电话中梳理出被普遍问及的10个问题,以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Q1:何女士:在填报一本的6个平行志愿时,如果A志愿没被录取,B志愿是否还可以出档?

市教育考试院:6个平行志愿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分数优先,如果其中任意一个院校志愿出了档,其他5个院校志愿就不会再有机会。如果未被所投档学校录取,只能填报同批次的征集志愿或进入下一批次录取。

Q2:杨先生:参加重庆艺术专业联招考试只达到专科分数线,但参加大学的校考达到本科线,能被艺术本科录取吗?

市教育考试院:考生分数必须达到重庆市艺术专业本科分数线,才能被艺术本科录取。

Q3:万鹏:体育艺术专业的分数上有小数点,在录取时可以四舍五入吗?

市教育考试院:带有小数点的分数不四舍五入。

Q4:刘先生:6月11-12日,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已经提前填报志愿,现在又要填报一次志愿,这个是怎么录取?

市教育考试院:自主招生的录取在普通高校志愿录取前进行,如符合条件已被学校录取,则**参加其他志愿的录取,如未被录取,也不影响考生普通高校志愿各批次的录取。

Q5:邓先生:我儿子的分数上了二本分数线,但距理科一本线只差几分,我们希望本科一批志愿填报6所一本院校;后面的二本院校及后续批次院校按规定填报,这样是否妥当?

市教育考试院:志愿的填报*好根据高考分数并结合兴趣进行选择。重本院校也可以填报,但降分录取的可能性较小,*好选择地域较偏的地区。建议应该**思考和填报好二本志愿。

Q6:王女士:在志愿指导书上,为什么不少重庆高校去年的实际招生人数都大于计划人数呢?

市教育考试院:根据***的规定,每所高校都有一定的预留招生计划,用于调剂各省市报考生源之间的不平衡。重庆生源好,重庆考生对本地院校的需求量大,所以适当增加了重庆的招生计划。

Q7:黎女士:体育专业该如何投档?

市教育考试院:体院专业是文考和体考双上线投档,其中重本文考378分,体考91分;一般本科文考355分,体考81分,高职专科文考194分,体考78分。学校的录取方式分为两类,一类是文化上线,按体考专业分录取,另一类是根据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上明确的文化、体考比例,计算综合分数进行录取。

Q8:王晓霞:专业录取的调档线是多少?什么时候能查到?

市教育考试院:这个要等到学校该批次该专业的录取结束后,才可查询这个专业的*低调档线和录取线。

Q9:曾毅:我想读市属师范院校的全科教师专业,这个对生源地有无要求?录取分数是多少呢?

市教育考试院:今年我市*次在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安排了700名本科计划(文科360名、理科340名),为全市农村乡镇以下小学定向培养本科层次全科老师。只要分数在二本以上的文理科考生皆可填报,重庆考生都可填报,读书期间免学费、住宿费,就业有照顾。

Q10:许鹏:我在美术专业考试中排在前50名,可否享受相关的加分政策?

市教育考试院:就艺考生而言,美术前80名、音乐学前15名、其他专业前3名,文考在控制线下10分内,经招生院校申请,并经批准后可破格录取。

*受女生男生文科理科状元欢迎的专业

[盘点就业率*高的**高考专业][解读就业面*宽的**高考专业]

[那些令人纠结甚至抓狂的专业盘点][高校分布*广的**高考专业]

[本科专业高职高专专业特色专业新增专业**学科专业解析]

二本分可以上的211大学未来*赚钱的专业

[5年60个无人报的高考专业][九大热门专业:土木第一通讯第二]

[备受争议的九大高考专业盘点][2013离职率高的**本科专业]

标签: 高考志愿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