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创业者须知的四大客户类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随着就业竞争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入到开店创业的大潮中。开店创业必然要面对形形**的客户即顾客,能够尽可能多的抓住客户的需求才能开店创业完胜的王道。接下来,本文分享开店创业者须知的四大客户类型。

**类:主导型客户。此类客户,天生比较喜欢掌控事物、对权利的欲望比较大。这种客户比较有主见。所以在介绍产品时,不能让他有强加推销的感觉,应该多用商量的口气。这种客户对价格的敏感度不高,对产品的功能和款式要求比较高。同时,这种客户也不用跟的太紧。

第二类:融合型客户。这种客户比较在乎别人的感受、懂得关心别人,没有主见。如果在销售过程中,遇到经常会问你说那个款比较好看的客户,一般为融合型客户。这种客户在买东西是经常会受到欺负因为他经常征询销售人员的意见,而销售人员却没如实回答。所以,一定不能忽悠这种客户。需要的是真诚、贴身的服务和专业的意见,这样就比较容易使这种客户成为我们的忠实客户。

第三类:实用性客户。也叫经济型客户。这种客户有个突出的特点——3多:问得多、看得多、试得多。这种客户的需要特点是,用*便宜的价格买到*好的产品。所以,这种客户对价格的敏感度很高,非常注重性价比,她希望买的东西既便宜又耐用。我们尽量要找一些价格较低、或者正在做特价的产品**给她,她很有可能不止买一件。这种客户在看货品时,一般*开始看的是标签上的价格,如果看到价格很高时,她会对这件产品完全没兴趣。

第四类:时髦型客户。此类客户的特点是,我行我素、追求个性、注重时尚和潮流,同时也比较有主见。这种客户打扮会非常独特和潮流。在**产品时,要找比较有个性和新上市的款,千万不能说今天我们这个款卖的很好。这种客户也不需要跟的太紧。

客户是上帝,没有客户就意味着店铺没有上帝的眷顾,就有倒闭的风险。所以一个精明的开店创业者肯定能巧妙地抓住上帝即客户的心,以上分析的四大客户类型可供开店创业者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