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常面对的三大困难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就业市场的不景气,很多大学生都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创业群体,其所面临的困难常常比较多。接下来,我们就来看大学生创业常面对的三大困难。

困难一:切入口难找据了解,目前,很多应届大学毕业生都有自主创业的想法,但苦于找不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很多毕业生不知如何将自己的所学和经济效益联系在一起,如何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一块新的“自留地”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并**出经济价值。

困难二:资金不足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也是困扰他们的一大难题,多数大学生上学时的经济来源是父母,可大多数家庭的经济条件也只是能供孩子上学,真正能给孩子提供创业资金的却少之又少。虽然**有政策,大学生自筹资金不足部分,可以按规定申请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但一些大学生认为优惠政策中的贷款金额太少,办理手续太繁琐。

困难三:社会经验少目前大学生社会经验贫乏已经成了通玻如果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必须要求大学生有丰富的社会经验,对自己的创业条件进行分析,制定自己的创业计划,看自己是否具备未来的**气质和心理素质,比如承担风险的能力、创新的能力、决策的能力和**能力;还要做好市场调查和分析,准确掌握市场信息;做好市场预测,建立经营思路,设计市场进入策略;要学会理财;要撰写创业计划书等等。这对于一个刚刚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来说,也是个考验。

大学生创业可不是说干就干的事,它需要大学生创业者提前做好周密的筹备,只有筹备充足才能有力量克服自身创业的不足。所以本文在此提醒广大大学生创业者,创业过程中一定要多积累些行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