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家纺促销的三大关键点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对于家纺创业者来说,要想让自己的店铺生意好,做好促销活动很重要。那么如何做好家纺促销活动呢?以下内容将是做好家纺促销活动需要抓住的三大关键点。

形象关键点:让店面形象靓起来

商品60%的价值取决于形象,家纺更是如此,但厂商提供上的“统一的店面形象”并不一定吸引消费者眼球,经销商可以一地一策,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优化。作为经销商是大有可为的。

如湖南某家纺品牌的经销商根据品牌以婚庆家纺为主,在自己的专卖店中布置了上百朵塑料玫瑰,以及红烛和红酒、千纸鹤,投入虽然不高,配合温柔的烛影和浪漫的音乐,获得了特别的视觉效果,很多人都会进店看看,不少潜在消费者甚至问这些道具哪里有卖,产品的销量也获得了显著的提升,因此作为经销商可以借鉴化妆品和其他婚庆产品的陈列形式,突出品牌的形象和产品的特色,是行之有效的促销手段。

产品关键点:细分产品线,区别对待

在做产品促销的时候,一定把产品分为四类:滞销断码换季产品的促销、形象产品、拉动人气产品、利润产品。利用形象产品,如真丝提花类产品,吸引喜新厌旧的**消费者的注意,拉动人气的产品,而且根据以往的各种产品的销售比重,制定主打产品作为促销的主要对象,如一些低端的印花产品,拉动日常更换消费者。对利润产品,在产品标签上**进行说明,并告知消费者属于限量发售的*家产品,引起消费者产生想拥有的感觉。价格制定方面,考虑到消费者的心理价位,必须标明原有价格,现价多少,而且价格不能是整数,如原价1680,现价998,让消费者感到比较优惠,如果竞争对手采取同样的策略,可以进行浮动的促销价格策略,如非节假日促销期间,平均在77折出货,节假日期间,平均75折出货,当然,除了折扣以外,必要的时候可以赠送一些高价值、高关注度的促销品,如笔者在为南通某家纺制定促销赠品的时候,**选择红酒和巧克力作为礼品,送给购买婚庆产品的消费者,获得了很好的促销效果,赢得了消费者的好感。

人员关键点:为你的顾客提供装饰方案

销售临门一脚看导购,大多数家纺经销商朋友,在促销的时候,往往忽视了对销售员的甄选和培养,笔者曾经在扬州市场调研发现,受过良好持续培训、性格外向的营业人员和一般的极少培训、不善于客户沟通的导购人员相比,前者的业绩是后者的三倍以上。

因此,经销商培养手下的销售尖兵,是提升销量的有效途径,当然培训也是多方面的,不仅包括品牌文化、产品信息,还要包括家居搭配、卧室装饰的特殊知识,当然*关键的是营业人员的心态和营销沟通技巧的培养,只有自信、积极、主动的心态,结合针对性的营销话术和察言观色的沟通技巧,才能**应对形形**消费者。当然,在导购员的甄选方面可以另类一些,比如笔者曾经服务过的肯迪亚地板,选择艺术院校毕业的学生,逼近给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的地板搭配知识,还为消费者提供如何艺术化的装修家居的咨询,获得了特别的效果。

除此之外,当然对人员的服饰和举止礼仪也要根据品牌文化,进行相应的设计,并配合一些促销道具,增强说服力,如笔者建议紫罗兰家纺的导购人员,每人配置一把20倍的放大镜,消费者一旦进入终端,马上将放大镜地给消费者,请消费者品味鉴赏,因为紫罗兰的床品绣花工艺达到30万针,但是这样精细的做工,消费者是很难感受到的,通过放大镜的放大价值的作用,不但让消费者马上感受到产品超人一等的精致工艺,而且领略到紫罗兰家纺*特的品牌文化。因此在做人员促销的时候,切记只靠嘴说,要引导消费者自己动手、动眼、动感觉去体验产品价值。

不管做什么事情,人们都需要有抓住要害的能力。做家纺促销也不例外,只有抓住以上三大促销关键点,创业者就能通过有效的促销活动获得**的利润收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