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读餐饮行业发展的四大趋势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一直以来餐饮行业都是备受人们关注的产业,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变革,餐饮行业本身也在不断发展着各种各样的变化,作为餐饮创业者,需要对这些变化进行敏锐的捕捉。接下来,本文就来全面解读餐饮行业发展的四大趋势。

规模化集团化餐饮企业提速上市

随着改革开放和中国加入WTO,一些****也不断涌进中国餐饮市场,以肯德基、麦当劳为例,洋餐饮快捷的服务、**的管理对国内餐饮刺激不小,对我国餐饮经营理念、服务质量标准、文化氛围、饮食结构、从业人员素质要求产生了深刻影响。中餐具有色、香、味具全的*特魅力,有着广大消费者和市场份额。近年来,随着一些中式餐饮(如真功夫、桥香园等)的迅速发展,和洋餐饮开始走本土化道路,中式餐饮正在逐步崛起,中西餐饮之竞争也愈加激烈。

地域概念的淡化带来餐饮连锁的蓬勃发展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地域概念不断淡化,流动人口及流动人口消费越来越成为餐饮行业不可忽视的**。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餐饮公司和连锁企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寻求向外地扩张,立足本地和占据外地市场,甚至打进中心城市和**性大都市。餐饮企业竞争市场半径大大延长。全聚德、小肥羊、味千拉面等已经成为众多城市中亮丽的风景线。

餐饮行业的竞争升级为餐饮文化的竞争

很多**餐饮行业的人士都会说:“利润的一半是文化,文化也是生产力”。文化竞争是一种更***的竞争。一方面,消费者享受美食,另一方面消费者消费文化。从星巴克暗示消费者一杯咖啡消磨一个下午的文化定位,我们可以看出价格远远超越了价值,而贩卖餐饮文化越来越成为餐饮消费的核心构成部分。

个性化餐饮的体验营销时代

随着时代的进步,餐饮行业正式进入体验营销时代,消费者对餐饮行业的要求早已经超越了口味、特色,而进一步要求满足用餐的时候所感受到的满足感、优越感等心理需求。价格、品种、服务、装修已经变成行业基本需求,消费情景的模拟、改进及优化,已经成为餐饮消费里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每一个行业的发展都有自己的发展趋势,餐饮行业也不例外地拥有自己的发展特点,把握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将能对餐饮创业者的正确选择产生一定的影响,并能促使他们做出正确的经营决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