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选址攻略大全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洗衣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让无数的创业者趋之若鹜,开洗衣店成了当前的一种潮流投资选择。对于创业者来说,开洗衣店就少不了要过店铺选择这一关,这里有洗衣店选址攻略大全供广大创业者参考。

一、商圈调查

1、商圈形态:商圈形态指该商圈是属于住宅区、商业区、文教区、办公区、娱乐区或综合区。我们建议一般住宅区域比较合适。

2、周围住户情况:一般以常住户数为主,我们要求店铺为中心,周围主体洗衣消费住户为500户以上。

3、消费水平:洗衣店的业务量与商圈内的消费水平有直接的关系,消费水平越高,洗衣量也越多,所能承受的洗衣价格也就越高。不同的消费水平也是我们决定投资规模的参考因素之一。

4、年龄职业:不同的职业与年龄会影响到消费水平。比如该商圈内的主要洗衣群体如果是以工薪阶层为主,相对消费特点是偏经济型,那么我们投资规模及价格定位不可偏高。年龄也是影响消费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要求一般主要消费年龄段以20-50岁为主,这类年龄段的人群洗衣意识才强。相对主要消费人群所占有率越高,消费水平也越高。

二、地理位置

在商圈确定之后,我们需要在该商圈内选择一个地理位置合适的铺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考虑:

1、交通便利

洗衣店的交通越便利越好,*好是处于该区域的车流人流主干道上,是农贸市场,小区或卖场的必经之路位置*好,无需让顾客为了洗衣专门跑一趟路。据调查,在人们对洗衣质量和消费档次要求不高的前提下,更愿意选择便利。

2、消费密集区

消费密集区包括该区拥有方便人们生活消费的场所,如洗衣店、美容美发、诊所、超市等。这样便形成了人们消费的主要区域,人流量大,消费较集中。

三、竞争对手

任何一个行业都存在竞争,如所选商圈洗衣店多,证明了该区域洗衣市场很大,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我们需要调查商圈内所有洗衣店的位置、业务量、洗衣价格,形象档次、投资规模、洗衣和服务质量,从而评估该区是否适合我们在投资一家洗衣店,可能的地理位置的选择,投资规模的大小。

四、发展趋势

一般洗衣店都要开5-10年,时间越长,客户越稳定。所以在投资前应考虑几年后该商圈的情况,会不会转移、拆迁等问题。

五、租金

租金也是我们选址时考虑的因素之一,他会直接影响经营时的利润,同时也是在经营中的一项主要成本。在考虑租金时,不是越贵越好也不是越便宜越好。租金高的铺面有高的价值,可能交通便利、消费水平高、较集中等优点,具备这些优点也是我们能增加业务量的有利条件,租金低的铺面可能不具备这些优势,但经营成本低也是优势之一。各有优缺点,需要结合具体的分析看是否值得。*先拟定商圈内的主体消费群体数量,消费水平确定可能实施的洗衣价格。作出出详细的**分析,在相对准确地估算后,如果存在可观利的润,则具备使用该店铺的价值。

六、店铺情况

店铺内面积大小也会直接影响到今后的使用。过小,设备得不到很好的展示,甚至无法摆放,造成挂衣拥挤,直接影响到洗衣店的功能、形象与外观;过大,会增加经营成本。*好根据投资规模大小来决定店面积的大小,即设计合理,功能齐全,又无空间的浪费。在选择店铺时还应考虑以下几点:

1、店铺地面*好跟街道呈同一平面,*好没有有绿化带,适当考虑有泊车位置。这样的店铺做出的广告招牌很突出,较醒目,业务面自然广了很多,顾客开车来洗衣也很方便。

2、店铺内电源是否合格,给排水,通风是否正常,能否进行改造。

3、还应了解清楚该店铺能否做洗衣店、地面能否承受洗衣设备的负载,物管部门和居委会有无特殊的规定。该店铺手续是否齐全,有无纠纷,拆迁的可能。

以上就是洗衣店的选址全攻略,广大创业者在选择开洗衣店的时候可以将以上内容作为店铺地址选择参考。洗衣店店址选择得好,生意也就会相应地好了起来,所以值得创业者重视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