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茶叶店如何做好微信营销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的出现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加方便,不管陌生的还是认识的都可以通过**交流。**强大的信息交流功能也让很多商家看到了营销的门道,于是**营销逐渐*了起来。今天本文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是看茶叶店如何做好**营销,详情请看下文内容。

智能时代,*核心的关键词**是堆砌的各种硬件系统,而是简约,方便,即时的体验。在微博成为社交领域的**鼻祖后,异军突起的各类型社交软件媒体疯狂崛起,而他们涌进的不是PC端,而是手机终端,以**为代表的新兴社交媒体已成为这个领域的佼佼者,简单的聊天界面加上囊括阅读,浏览器,手机支付,音乐等在内的多重体验功能极短时间内迅速俘获年轻群体的心,而这一股势力正在以病毒式的速度蔓延,甚有专家学者直呼**将打败中国的大多数互联网企业。对此,我们不做任何评价,但**营销是我们不得不去提及和介绍的,因为这确实是未来营销的趋势,尤其是对于茶叶加盟连锁这类型的企业。

从一批已经尝到微营销甜头的个体以及企业中,我们总结了几点**营销的关键词:发现,公众号,**托管商。

发现其实是**5.0以后的集合朋友圈,扫一扫,摇一摇等功能的总称。

1先从朋友圈说起,朋友圈是**好友即时动态的发布场所,相当于QQ空间,朋友圈只能看到自己生态朋友圈内的信息,隐私性较强,*开始经营朋友圈的商家利用此媒介每天发布相关产品信息,配上简单的文字说明,实行快递货到付款或者送货上门的销售体系。然而朋友圈的营销毕竟广告味太强烈,加上**增加屏蔽好友消息的功能,朋友圈渐渐没落。但相信只要维护好**好友关系,发布动态用间接的方式比如自身体验推送给好友,还是能规避被好友屏蔽以及拉黑的情况,对于茶叶店来说,体验式的朋友圈营销是*好不过的,尤其是顾客体验获得认可更加容易。

除了朋友圈,摇一摇,附近的人,漂流瓶这三大功能是发现版块*不可或缺的,间接为朋友圈的营销奠定基础。摇一摇和附近的人有地域限制,但目前有众多软件开发者针对**漏洞开发出**定位软件,商家可自行定位**位置,全世界只要有使用**的地方都能实现定位。但是摇一摇在沦为“约炮”的工具后客户变得难以寻觅和靠近,因此做好**个人介绍显得尤为重要,毕竟形象会拉近距离。而这同样适用于附近的人,茶叶店使用**定位找客户可实现同城推广以及连锁推广的双重效果。漂流瓶的使用可能会被很多人忽略,漂流瓶每天二十个的捡以及扔的次数只要合理利用完全能发挥作用,包括加好友,产品购买链接的推送等。

公众号区别于**小号的小打小闹,实现类似于APP作用的功能,注册公众号只需要身份证以及营业执照即可。达到五百个粉丝进行微博认证或者交点钱做个**认证给公众号加个V,拉近与粉丝的距离。公众号必须要说的是消息推送,粉丝管理以及微商铺。

1消息推送,订阅号与服务号的消息推送区别想必大家都清楚,订阅号是普遍选择的类型,但涉及到每天群发消息这块,建议消息内容要简洁大方,图片可适当多放,消息内容不能纠结于自身企业或者产品,要旁敲侧击,从不同方面将企业以及产品信息带出来。茶叶方面,通过文化性的消息以及品类品鉴等建构良好的阅读体验,结尾以及中间可适当附带相关销售信息,但建议在长时间进行消息推送掌握粉丝阅读倾向再在做调整。当然消息标题也很重要,“只有能吸引粉丝的关注的标题才是不耍流氓的标题”,标题标新立异的同时也要结合时下流行的口号或者网络用语,这样关注度会更高。

2粉丝管理就是归类,可能很多公众号管理者不知道怎么归类粉丝,从粉丝的签名以及地区归类是唯一的办法,当然还有头像,不过美图之类软件早已将头像的真实性付之东流。签名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位,思维以及价值观,地区则方便根据地方性性格进行分类,当然这可能需要很高的社会阅历以及知识储藏才做得到,但懂**传播的应该都能胜任。茶叶店归类粉丝其实比较简单,因为喝茶的群体较小,很容易辨别,但同时未来的消费群体是不容小觑的。

3微商铺一定要说,当然还有微网站,这两个其实是相辅相成,服务号能生成自定义菜单,可实现简便进入微商铺及微网站,订阅号则需要回复关键词。讲讲订阅号吧,当然**本身是不提供微商铺建立,只能通过**接口和**开发商进行链接,微商铺的建立其实就是**APP,所以一定要实现图片,文字简约化,不做过多介绍,避免粉丝感到厌烦。微商铺的产品购买目前已有**支付平台作安全保证,所以消费者会慢慢改观对**购物的印象,另外订阅号**回复获取微商铺也要简约,数字以及表情是可选范围内的*佳选择。

**托管商就是**接口企业,这些针对**漏洞进行开发的公司都是马化腾忠实的粉丝,所以大家尽管放心使用,因为互联网无论走到哪里早已没有保密这回事。**托管商建议大家去选择一些功能比较全面,能有敏锐洞察力的开发商,具体大家找度娘。

紧跟时代发展,抓住有利契机为店面做好营销很有必要。开茶叶店的朋友不妨好好研究研究**营销,充分利用这个技术的确能为自己店铺宣传省下一大笔资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